第A53版:教育/小能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酿葡萄酒好似变魔法!
运动,去哪儿?
我省大学生 师大比拼光电设计
本周日来参加 高招专科咨询会
武大法学院学生 在我省开展社会实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大法学院学生 在我省开展社会实践

 

N海都记者 李薇 实习生 阮琨

海都讯 7月13日至15日,武汉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福建分队,在福州市和泉州市展开社会实践。实践团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街头随机采访的方式,对福建省妇女权益保护的现状进行了调查和分析。

通过调查,实践团队发现,家庭暴力是妇女权益保护的“重灾区”,一名关注妇女情感问题的心理咨询师说:“妇女情绪难以宣泄,家庭沟通困难,是家庭暴力的重要原因之一。”可喜的是,受调查的多数妇女选择了采取法律途径解决家暴问题。

实践团队还就妇女权益法律保护问题采访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李清坝法官。据介绍,尽管法律规定离婚后夫妻共同财产需依法划分,但在实践中男性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的案例仍屡见不鲜。原因有二:一是“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多数家庭中男性在外打拼事业而女性负责顾家,女性没有自主收入来源;二是闽南地区部分企业为家族企业,有些企业家借注册、财务等方面的漏洞,在离婚财产分割前“制造”债务,导致妇女分不到应有财产反积一身恶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