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连续一周 拥有一级好空气
刚说没事 下一秒就喊救命
脖子被拍了下 万元金项链没了
民警意外的收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连续一周 拥有一级好空气
专家称,这得益于台风带来的大风大雨,防治污染,不可懈怠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见习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连日来,许多网友在微博上晒福州的蓝天;在福州市环保局官网上显示,福州空气质量指数(AQI)已经连续一周为一级优。专家称,这得益于台风带来的雨打风吹。

记者昨日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官网了解到,7月17日至7月23日,榕城日AQI依次为27、24、29、30、29、24、23(AQI值在50以下即为优)。昨日,福州空气仍然保持“优”。

福州市环保局官网的数据显示,昨天傍晚5时,5个国控空气监测点中,五四北路AQI为17,杨桥西路AQI为31,紫阳AQI为18,师大AQI为21,快安AQI为36。空气质量清一色为优,基本没有空气污染。其余20个县区监测点中,也有16个达到优的标准。

环保专家认为,福州连续7天空气质量优,主要是受到台风的影响。7天之前,重创海南的“威马逊”台风的外围已对福州产生一定影响,此次的“麦德姆”又带来大风大雨,所以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一级。

“大风吹走PM2.5,降雨打低PM10”的结果固然好,但是上述专家强调,福州的好空气,不能只靠雨打风吹,对一些空气污染物的防治不能够懈怠,福州空气连续跌出前十,就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