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晚相约海峡影城公益派对
百安居上半年稳步前行
电影票 10元起义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助学迎来线下活动
今晚相约海峡影城公益派对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简伟雄 肖春道文/图
 

海都讯今晚6点,海都利群阳光助学活动其中一场公益派对将在福州海峡影城举行,这已经是海峡影城连续7年参加海都利群阳光助学活动。活动现场,除了有丰厚的礼品和精彩的节目之外,你也可以跟学子们现场互动,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梦想。虽然台风刚过境,天气还不稳定,但我们相信,在公益面前,风雨无法浇灭榕城市民炙热的爱心。

学子档案

77 傅进良

龙岩二中 高考成绩:理科586分

领到1000元工资很激动

录取院校:中国石油大学龙岩市大池镇合甲村,傅进良的家是五年前盖的红砖房,现在外墙还没有粉刷。也是在那一年,傅进良的父亲突然因病去世了,家里顿时少了一个依靠。傅进良的母亲身体不好,老是胃痛,却检查不出病因,只能偶尔在老家帮人砍毛竹、挑沙子,赚不了什么钱。

比傅进良大6岁的姐姐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傅进良说,姐姐从龙岩技师学院毕业后,就出来打工,在市区一商店卖鞋。傅进良的学费、生活费都是姐姐给的。

傅进良文科学得比较好,但他还是选择了理科。他说,还是掌握一门技术比较好找工作,也能养活自己和家人。因此,填报志愿时,他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傅进良对机械也很感兴趣,家里的摩托车、电风扇、饮水机,他都拆下来修过。他希望能在学校学好技术,找份好工作,尽快就业。

这个暑假,通过同学介绍,傅进良在龙岩市区一家会所当服务员。这个月15日,他领到了1000元的工资。傅进良很激动,立即存到卡上,准备上学时用。

学子档案

78 丁稚花

霞浦一中 高考成绩:文科616分

梦想在讲台上教书育人

录取院校:中央民族大学丁稚花的家在霞浦县盐田乡一个偏远的山村,父母亲在外务工维持生计,由于常年劳作,积累了很多疾病,长期看病吃药,家庭状况每况愈下。

作为家中的长女,丁稚花从小被家人寄予厚望。她告诉海都助学小组的记者,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教育她,学习是今后摆脱贫困的最好出路。听信父母的这句话,丁稚花每天都提醒自己:无论条件多么艰难,都要坚持好好读书。

由于父母亲工作不稳定,常常入不敷出,只能找亲友借钱维持,一些亲友现在都怕丁稚花的家人登门拜访。今年高考,丁稚花不负众望,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丁稚花从小立志要当一名大学教师,梦想能够站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如今,这个愿望已触手可及。

但大学昂贵的学费成了梦想道路上的拦路虎,丁稚花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她一把,让她的梦想成真,让她不要错过这个改变家庭命运的机会。

学子档案

79 钱兹英

周宁一中 高考成绩:理科534分

刻苦学习逆转命运

录取院校:福建师范大学钱兹英的家在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出生在小山村的她有着坎坷的人生。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在2003年时,因父亲的病逝而变得支离破碎。那年,年幼的她还不知事,回忆里只有痛哭的画面。而钱兹英的妈妈再也承受不住这样的痛苦,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叔伯们都不愿承担照顾姐妹俩的责任,姐姐和钱兹英成了孤儿。

随后,姐姐和钱兹英被送到了外婆家。但外婆家并不富裕,收留钱兹英与姐姐也多是靠亲戚帮助,外婆借钱供姐妹俩生活学习,每年学费都是七拼八凑的,而外婆也已年迈,欠下的钱至今也没能还上。

钱兹英说,再苦再累,她也不会放弃学习,但每年开学季总是特别焦虑,因为她怕有一天可能就会因为学费凑不齐而无法上学。

欠下的债笔笔都落在肩上,而欠下的情份份也都记在心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钱兹英深知她的家庭情况与别人不同,只能通过学习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看到录取结果之后,钱兹英心里喜忧参半。她有机会去改变命运,但学费始终困扰着她。钱兹英说,她现在在县城摆摊卖女生的发饰,希望能借此赚取一点学费,自己能凑一些算一些,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她一把,让她能抓住这个好不容易拼来的机会。

捐款方式

1.“邮储一对一账户”

即日起至9月1日,您可以通过省内各邮政网点、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不含厦门)下辖邮储网点,向本报助学行动组汇爱心款项,只要注明“爱心捐款”字样,一律免收汇费。收款人:海峡都市报阳光助学行动组。汇款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如果您有特别想捐助的学子,请在备注栏里写上学子姓名。

2.转账汇款账户

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直接把爱心款汇给我们。户名:海峡都市报社,账号:1402013109004603888,开户行:工行晋安五四分理处。

特别说明

“邮储一对一账户”和爱心账户里的每一笔款项,都将一一记录,并在本报爱心榜上公布。

所筹得的每一分助学款,都会用于资助贫困学子,不提取任何手续费。

款项最终将汇总,并汇入海都·红十字公益金,由省红十字会统一监管,高考录取结果出来后,将发放给学子。整个过程接受热心读者和热心网友的监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