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姆挨饿 邻居合力照顾
热心邮政车 运市民过水
追风少年
身体不适遇公交好司机 一路感动到家
快递员小伙 积水中抢救包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日暴雨,福州湖塘村遭洪水围困
依姆挨饿 邻居合力照顾

邻居给黄依姆端来食物
 

台风日记

这两天,在福州玩了一阵,我的收获还挺多,不少人被我的力量惊呆了,哈哈。不过,我的恶作剧也没有完全奏效。虽然不少地方被我积了点水,但有热心司机免费运送行人,根本难不倒他们嘛。积水中送快递的小伙子,你真敬业,我佩服你。被围困的老奶奶,也没受到我的威胁,邻居们给她做了那么多好吃的,看得我都嘴馋了……还有那个少年,竟然想到山顶抓住我的尾巴,我才不会让你得逞呢!不过,福州是个好地方,我喜欢你们的真情和不怕我的劲头,再见啦!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施明钦 文/图

海都讯 这几日,持续的暴雨,让福州晋安区鼓山镇湖塘村陷入了洪水的包围,而村里年过七旬的黄依姆差点因此挨饿,因为她唯一的孩子在外地出差,家里断电,又没有煤气,更无法到外面买东西吃。不过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一群好邻居,大家轮流将煮好的饭菜端到她家。

黄依姆说,从昨日凌晨2时许,村里的道路就几乎无法通行,到了凌晨6时许,积水已经齐腰,多数村民无法进出。更可怕的是,家里断电了。由于家中没有煤气,她连饭也没法做。黄依姆翻遍了家里,发现除了面条、粉干外,没有储备别的干粮,而这些食物,都需要煮熟才能吃。

首先发现不太对劲的是她的邻居陈女士。“平时吃饱饭,大家都会打招呼唠嗑一下,但到了8点多,人还没出现。”陈女士说,她以为黄依姆生病了,所以赶紧通过相邻的阳台,走到对方家里,这一打听,才发现原来邻居不好意思开口说自己家里没饭吃,所以在家躲着,“她说不走动,还能减少消耗”。

陈女士立即让孩子从家里端来稀饭,喂黄依姆吃下。“怎么可以这样呢,大家都是邻居,有事要说啊。”陈女士当场就用福州话“怪罪”起了黄依姆。

等到了中午,陈女士又让孩子端着饭到黄依姆家里,不过,她迟了一步,另一户邻居关先生也得知依姆没饭吃,所以早早就煮好面条并送上门了。

昨日下午,村里的水终于退去,电也来了,黄依姆琢磨着出门买点干粮。不过,陈女士劝止了她,理由是水刚退,路上到处都是污泥,老人家走出去不方便,万一摔了就麻烦了。“不就几顿饭吗,就多一双筷子。”陈女士说,自己和邻居会一直照顾黄依姆到她孩子回来。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