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车用柴油升级计划或提前
榕其他烘焙企业争相“填空”
食药监局提醒:不要购买“减肚子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车用柴油升级计划或提前
原定的国三柴油过渡最后期限为12月31日,可能提前到9月30日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业内获悉,省内各主要炼化与销售企业已向省政府申请提前启动柴油升级,即原定的柴油国三过渡最后期限由今年12月31日提前到9月30日,目前还等待批复。

据了解,福州已有民营加油站提前开售国四柴油,价格暂时与国三柴油一致。

生产环节 已提前完成升级

我省国四油品升级计划于去年启动,去年底,省内汽油已完成国三到国四的升级。按原计划,国三柴油的过渡期至2014年12月31日,新的国四柴油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目前,福建省主要炼厂和主要成品油销售企业,正加快国四柴油升级步伐。不过,记者获悉,省内各大炼厂在生产环节,实际上已提前完成了国三至国四的柴油升级。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今年已投产,该厂规划时即按照国五标准设计。而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厂完成升级改造后,也将达到国四标准。

民营加油站 已开卖国四柴油

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已有民营加油站开始售卖国四柴油。三兴加油站负责人透露,两个月前就已陆续从中化批发国四标准的柴油,不过量不多,每吨价格在7600元,和国三柴油价格一致。

据了解,省内各主要炼化与销售企业已向省政府申请提前启动柴油升级,即将原定的柴油国三过渡最后期限由今年12月31日提前到9月30日,目前还等待批复。

昨日,中石化森美相关人士表示,何时启动置换工作以及价格情况,目前尚不明朗,按去年做法,会提前2~3个月开始准备,在过渡推广期间仍保持国三柴油价格。

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则表示,国四柴油置换与汽油差不多,正常也要提前3个月左右。而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国四车用柴油每吨的售价将会上涨370元,折合到每升上涨0.315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