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车用柴油升级计划或提前
榕其他烘焙企业争相“填空”
食药监局提醒:不要购买“减肚子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药监局提醒:不要购买“减肚子汤”

 

N海都记者 章微

海都讯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微信上转发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消费警示,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减肚子汤”类产品。

这些产品在地方电视台和互联网上反复播出,声称具有降糖、降脂、降压和减肥功效。

经核实,老药铺减肚子汤[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和回春树大肚子减肥茶(国食健字G20100484)所标示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对应的产品名称均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产品名称不符;荷叶牌减肥茶[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注册的生产企业名称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生产企业名称不符。普通食品不得宣称“降脂”、“减肥”等保健功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上述产品和企业涉嫌的违法行为正在依法查处,并已将上述违法广告移送工商机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