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色即是空》韩女星刘彩英胃癌去世
杨澜会所“高大上”
“小李飞刀”9月再婚
《闯入者》闯入威尼斯影节
郎朗:已与“朗汇”停止合作
□简讯
天使圣歌唱响榕城
《云南映象》让杨丽萍打消隐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闯入者》闯入威尼斯影节

 

海都讯昨日,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中国导演王小帅凭借新片《闯入者》入围竞争金狮奖。

王小帅也成为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个集齐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大满贯导演,2001年《十七岁的单车》获柏林评委会大奖;2005年《青红》获戛纳评委会奖;2008年《左右》获柏林最佳编剧;2010年《日照重庆》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

此外,入围主竞赛单元的还有墨西哥导演伊纳里图执导的《鸟人》、德国籍土耳其裔名导费斯·阿金新片《切口》、阿尔·帕西诺主演的《破碎之角》等。曾凭揭露印尼屠杀30万华人的纪录片《杀戮演绎》提名奥斯卡的约书亚·奥本海默,这次也带来了新作《沉默之像》。许鞍华《黄金时代》作为影展闭幕片,而陈可辛导演的新作《亲爱的小孩》也将出现在展映单元。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期间在意大利举行。 (小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