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消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一次在莆田看话剧 很过瘾
暑假到了 商场成了孩童乐园
海都莆田乐享团等你来 三种方式可参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莆田乐享团第8站:莆仙大剧院,看话剧《隐婚男女》
第一次在莆田看话剧 很过瘾

《隐婚男女》现场剧照
看完话剧《隐婚男女》,新老团友快乐合影
 

□海都莆田乐享团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文素养的提升,一个城市需要更多传递文化的地方。莆仙大剧院,让莆田市民多了文化休闲新去处,有了它的存在,才有了莆田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话剧。本期海都莆田乐享团,带着新老团友们第一次走进莆仙大剧院,观看中国当代剧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李伯男的都市爱情三部曲之一《隐婚男女》,感受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高水平演出。

话剧体验:下一场话剧 不想再错过

7月20日晚,新老团友们陆续到达取票,一进场就被简约的舞美惊艳。待坐定,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灯亮了,话剧上演了。

简约的舞台、优质的剧本、生动的表演,一幕幕精彩画面,一句句经典台词,将崔民国与张静宜的隐婚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团友们跟着剧情一起笑、一起感动,精彩处,大家不约而同地为福建人艺演员的精湛表演喝彩。

“天九湾炝肉”、“雪津啤酒”……剧情融入莆田元素,让话剧更接地气,一句“和乐,gia乐(莆田话发音,意为‘好的,走了’)”莆田方言更让全场会心一笑。一部话剧,不仅让你笑,也让你哭,让经历了婚姻的男女更加感同身受,读懂了婚姻的真谛。

“婚姻的美好,在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暧昧勿扰。幸福不是房子车子高薪,而是在一起。”团友林美眉说,很棒的视觉盛宴,又一次文化熏陶。

的确,不少团友都说,第一次在自己家门口看话剧,很过瘾。看惯了电影,来场话剧也不错。“没想到,今晚的话剧演员表演不夸张,很真实。原来话剧挺好看的。”第一次在莆仙大剧院看话剧的团友石头说道。

“看完《隐婚男女》,我为错过之前的另外两场话剧感到可惜。”团友、媒体人刘先生感慨道。当天看完话剧从莆仙大剧院走出来,妻子阿敏意犹未尽地对他说:“这么好看的话剧,也不早说,下次有机会还要看。”

观剧分享:艺术洗礼 爱情回归

@兜兜不转:正如话剧所言,结婚的目的不就是要昭告天下,我们已经互相承诺永不分离,暧昧勿扰了吗?结婚是因为只有亲情才足以升华你们浓得化不开的爱情。但之后,有多少人为了自以为能让婚姻锦上添花的东西而忘了初衷?有多少爱情在柴米油盐中渐行渐远?每一次我们都看到二人照的恩爱,但我们始终看不到快门闪过以后专属婚姻的表情。大道至简,再多的借口都掩不住婚姻原本的纯粹。我之如爱,只取一瓢饮,你呢?——感谢海都莆田乐享团的文艺召集,120分钟,四位超赞演员,艺术的洗礼是为了更好地回归生活。亲,你的爱情回归了吗?

@刘永辉: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话剧,着实令人感到欢乐。《隐婚男女》把年轻人的生活,以艺术的形式搬上舞台,颇能引起共鸣,好像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正是自己曾经经历或者正在经历的。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颇为用心地把一些莆田元素巧妙融入表演当中,比如莆仙方言中的一些日常用语、莆仙美食天九湾炝肉等,除了让人倍感亲切外,也增添了不少幽默效果。对莆田来说,话剧市场还需要培养。这次莆仙大剧院成功地引进话剧表演,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开头。

@夕谦:#海都莆田乐享团#从《隐婚男女》中很容易看到自己的影子,或多或少。一部剧触碰观众的泪点简单,但要搔到观众的痒处,让他们开怀大笑却不易。这也许就是李伯男导演最精妙的必杀技,以笑讲悲。开怀大笑之后深深思索,又有一丝苦涩涌上心头,就像我们的生活。感谢@海都莆田消费@莆仙大剧院。

@-7次方:#海都莆田乐享团#只有失去了最爱的人,才知道什么是永远,最后发现其实是因为相爱才结婚的,其他在这面前都不能动摇。雅俗共赏,精神食粮,演员也很给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