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加气站“英雄气短” 公交加气难
电动车报牌 下月均可办理
拒缴社会抚养费 将入银行“黑名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气站“英雄气短” 公交加气难
城区仅两处LNG车辆加气站,其中一家因证件不全被关停,另一家车满为患,城区近400部车辆扎堆加气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海都讯 莆田城区仅有两处加气站,22日上午,位于莆田公交南站旁的LNG加气站被关停。原先一直在这里加气的近200部新能源公交车,只能挤到城区的另一处加气站,造成该加气站超负荷运转,要供应全城近400部LNG车辆,站内车满为患。不少司机只能选择在夜间甚至凌晨过后排队加气。

莆田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气难,对公交运营影响很大。暂运营的加气站负责人也表示,担心长期超负荷运转会有安全隐患。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市质监部门了解此事未果,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隔一两天就得排队 司机直呼吃不消

莆田公交公司5路车的叶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原先一直在公交南站旁的LNG加气站加注LNG,前一天突然接到公司通知,南站旁的那家加气站已停业,所有的车辆只能到位于莆田汽车站旁的另一家加气站内加气。“听同事说,白天排队的车辆特别多,过去很难加到气。”叶师傅说,因担心加不到气,影响公交正常运行,22日晚上,他凌晨4点多就开车去加气站。

“很多司机都是利用晚上时间过去排队加气,有的甚至排到凌晨过后。”28路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表示,这几天,他们公司所有开LNG新能源公交车的司机都在抱怨加气难的事情。这位司机说,加注一次LNG可以用一到两天,但公交司机每天都要起早贪黑的,实在累人。而且,加气没有规律,肯定也会影响到公交车的正常运行和市民的出行。

对公交运营影响大 已向部门汇报

莆田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拥有202部LNG公交车,涉及1路、3路、5路、7路、11路、12路、21路、23路、202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比重达一半左右。现在遇到加气难的问题,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了很大影响,“莆田城区只有两家LNG加气站,一家关掉了,所有的加气任务都落在另一家身上,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位负责人说,公司也很无奈,只能根据加气站的安排让司机夜间加气,总不能因此停开公交车。

此前,他们已多次与加气站方面沟通,希望能尽量在白天多安排公交车辆前往加气,不过,对方表示也无能为力,“我们已经向交通部门汇报了此事,希望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

暂运营的加气站 也未办理证件

公交南站旁的LNG加气站为什么突然停业了?中海油莆田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许经理告诉记者,该加气站因没有办理气瓶充装证和加注经营许可证,被市质监部门查封了。“这个加气站已建成两年多时间了,之前我们也一直申请办证,但都没能办下来。”许经理说,此次南站加气站关停之后,包括莆田公交公司在内,城区约有近400部LNG车辆要在剩下的另一个加气站加气,他们压力很大,加一次气需5分钟左右,即使全部设备满负荷运转也满足不了。此外,长期这么运转也很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没有办证,为何之前长达两年的时间内还能正常运行呢?许经理称,现在还在运行的莆田汽车站加气站也没办证,可能考虑到全部关停会影响城区公交和客运行业的运行,有关部门才没这么做。因为LNG车辆尚属新鲜事物,办证涉及非常多的因素,所以一直久拖不决。“目前,我们已和有关部门正积极沟通此事,希望尽量能办出证件,恢复营业。”许经理这样表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