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泰禾集团助力“醉美县城”评选
别让“钉子户”绑架公众利益
听到“新领导”借钱 立刻汇去5000元
“我不治了,钱留给妈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洛江11岁男孩得怪病,高烧后器官衰竭,乖巧懂事的他不想增加家庭负担
“我不治了,钱留给妈妈”

 

N海都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 实习生 李斐斐

海都讯 听说每天医疗费要一两万元,11岁的泉州洛江男孩小航,在被推进重症病房前对姑姑说:“我不想治了,钱要留给妈妈买衣服。”这话,让在场的所有人湿了眼。小航反复高烧,在医院躺了十多天,他的心肺肾功能都在衰竭。昨日,他的血样被送往福州的医院检查,希望查出病因。

两周前的星期天,在洛江的家里,小航突然喊膝盖疼,妈妈一摸他的额头,烫得吓人,赶紧带他去诊所打针。到了夜里,小航还是高烧不退,妈妈把他送到医院。住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二医院后,小航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不仅反复高烧、全身浮肿,还出现心脏、肺部、肝脏、肾功能衰竭。

住院后的第十天,小航出现抽搐、心衰、呼吸困难,只能送进重症监护室。那天,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主治医生说,“目前还没办法查出病因,只能先保命。”

小航这次生病,让家人陷入无助。医生说,小航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一段时间,度过危险期,再根据查出的病因进行治疗。可眼前,每天近两万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无法承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