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非常车/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汽丰田雷凌7月28日全国上市
降价谁更狠
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实车到店
首届“福汽杯”员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真正无水洗车普特汽车美容周末开业
万万没想到,精准过弯还可以“偷懒”着玩 ——试驾新天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万没想到,精准过弯还可以“偷懒”着玩 ——试驾新天籁

新天籁搭载了全新QR25DE发动机
东风日产新天籁
 

《万万没想到》第二季一开播马上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第一集中唐僧的口头禅“我还是安静地当个美男子吧”更成了众多男青年模仿的说辞。但是“安静的美男子”不是你想当就能当,像剧中的唐僧,跑起来有风,坐起来如松,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一心取经、等着妖精下锅炖汤的正直和尚,相信“可以躺着绝不坐着,可以坐着绝不站着”更是剧中“美男子”唐僧的“偷懒”取经信条。

取经之路十分遥远,“美男子”唐僧当然需要一辆座驾。正所谓,不会偷懒的美男子不是一个好车主。想知道驾车能够怎么偷懒吗?请跟随“美男子”唐僧一起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取得“天籁偷懒真经”,让人生更加灿烂。

天籁偷懒真经第一章:加速不费力,脚不累

希望和“美男子”唐僧一样跑起来有风?其实你不需要拼命踩油门,那样一点都不美。为了让大家驾车时可以舒服地“偷懒”,不用很累很麻烦就可以拥有澎湃的动力,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安静的美男子”,东风日产新天籁搭载了全新QR25DE发动机,以及全新智能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组成了“全新一代铂金动力组合”,以澎湃充足的动力解放你的右脚。

全新QR25DE发动机拥有137kW的超大输出功率,扭矩为234牛·米,输出转速分别为6000转和4000转,达到了日产HR系列发动机高转速调校的输出特性。拥有如此强劲的动力输出,你只需右脚轻轻一踩,新天籁便能满足你对动力的需求,让你成为一名懂得偷懒、懂得享受人生的“安静的美男子”,就是这么简单,脚不费力。

同时,天籁搭载了可锁止7个齿轮比的第八代XTRONIC CVT变速箱。CVT变速箱能够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智能控制进排气门开启时间,在最适合的时间进行进排气,从而达到改善燃烧品质、提高稳定性、提升燃油效率并增加动力性的效果。

在节能方面,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天籁的ECO经济行驶模式能够通过智能控制动力总成及空调,使之动力输出更为柔和,保持节能经济的工作模式,从而减少油耗。油耗更低,“安静的美男子”再也不用频繁地跑加油站了,对于怕麻烦的“美男子”而言,自然是一大乐事了。

天籁偷懒真经第二章:过弯耍帅,心不累

有些男同胞,一直希望自己能够藤原拓海附身,玩出一手漂亮的漂移,但现实是你连周杰伦都不如,连精准过弯耍帅都觉得心好累。你又要找准合适的时机加减速,又要开出刚刚好的适中速度,让过弯利落而不至于推头甩尾,其间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发型有没有被风吹成了中分,心怎么可能不累,你还怎么可能偷懒呢?万万没想到的是,新天籁可以帮你做到精准过弯,耍帅心不累。

新世代天籁突破了传统的“连杆”结构,采用了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其巧妙的设计结构使天籁在舒适性与操控性的博弈中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状态。“梯悬挂”的下控制臂是一个H形的梯形结构,上控制臂则是一个连杆,这种上短下长的控制臂组合,能够使新天籁在保持舒适性的基础上,有效提升悬挂的刚性,从而极大地提升车辆在变道超车、过弯时的轮胎抓地力,确保行驶的高响应和高稳定。

此外,新天籁还采用了源自英菲尼迪技术的四轮精准循迹系统,该系统包括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系统。当车辆入弯时,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检测到车辆即将出现转向不足时,会对内则双轮实时制动,通过自动协调内外轮转速,提升车辆的转弯性能,减少车辆因转向不足而产生的推头现象。同时,后轮辅助转向系统会驱动后轮跟随车辆同向转向,使其产生一定程度的转向角度,有效减少车辆因转向过度而产生的甩尾现象。

通过“梯悬挂+ATC”的完美配合,你只需控制好车速、轻松转动方向盘即可精准过弯,成为一名懂得偷懒、懂得享受人生的“安静美男子”也并不是难事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