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亲民创新多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民创新多元
2014榕中秋礼市三大“流行风”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中秋礼品的市场重心,正逐渐向个人馈赠需求转移,过于高端和铺张的月饼礼盒显然早已不适合当下的市场。经过为期一年的酝酿,榕城中秋礼品将在2014年发生重大变化。

价格亲民、生产创新、产品多元,将成为今年榕城中秋礼品市场的主旋律。本期《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乐活族》将为您提前关注榕城马年中秋礼市。

亲民风百余元就可买星级酒店月饼

“今年金源将推4款月饼礼盒,亲民与高性价比是我们今年的定位。”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营业总监刘世鹏介绍,今年金源的月饼定价从198元至588元不等,其中588元的月饼礼盒比去年的688元下调100元,是调价幅度最大的一款。

“虽然价格下调,但588元礼盒内容反而比去年更丰富,今年的月饼更具性价比。”刘世鹏告诉记者,588元礼盒新增金源集团旗下的健康核桃粉产品,除这一款为复合礼盒外,其余均为单一月饼产品礼盒。记者还了解到,除团购有优惠外,金源大饭店还将推出针对散户购买的优惠措施。

“今年香格里拉的‘香传’系列月饼,礼盒价格为每盒人民币128元起,价格比去年有一定幅度下调。”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传媒部负责人魏婷介绍,受市场因素影响,今年中秋礼品市场普刮“亲民风”,因此香格里拉大酒店也将“香传”系列月饼礼盒的基础款产品定价在128元,“让更多消费者能以合适的价位享受来自五星级酒店的安全和美味”。

作为大众消费品牌,面对今年中秋礼品市场,85度C仍将“亲民”坚持到底。85度C大陆区公关经理邬杨涵告诉记者,85度C今年仍将推出4款月饼产品,零售价格从108元至258元不等。“我们将在馅料上有所突破,葱爆牛肉、巴旦木等都将成为今年的月饼馅料。”

创新风拗造型融合新口味

“香格里拉大酒店今年与迪斯尼合作,联合推出的‘童月’迪斯尼儿童月饼礼盒大受好评。”据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传媒部有关人士介绍,“童月”礼盒中含米奇老鼠造型月饼,以乳酪和各种水果打造清新口味,“仅在小范围推广便被订购一空”。

“除造型有所创新外,今年在馅料方面也有所突破。”记者了解到,除香格里拉经典的佛跳墙月饼和广式红白莲蓉月饼继续入选“香传”系列外,玉米马蹄、紫薯、燕麦等健康口味也将加入到今年的酒店月饼阵营中来。

说到月饼拗造型,星巴克算是风潮引领者。“创新是星巴克的DNA,我们始终致力于不断给顾客带来新的惊喜和愉悦,将极富中国风的食材与西方经典食材完美融合。”星巴克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星巴克推出星情、星悦、星奕3款月饼礼盒,从造型、饼皮到馅料都有所创新。其中有独具特色的美人鱼和玫瑰花朵的月饼造型,还有烧果子皮与桃山皮的特色饼皮等。

“咖啡是星巴克体验的核心,新口味的太妃榛果拿铁月饼完美融合咖啡口味;融合星巴克甜品的蓝莓芝士口味月饼和桂花蔓越莓口味,也开创了星式月饼的风潮。”星巴克有关人士表示。(下转D06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