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爱家汇/家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幼升小,购张书桌好学习
不须仰望您可以拥有
5系中端家装新品专场发布
“家装整体解决专家”舍我其谁
限量30套抢到绝对赚到
全友家居盛大开业全场特卖不止省5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升小,购张书桌好学习
传统书桌转战功能市场,增加个性化元素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实习记者 张雅琴

对于孩子来说,与书桌相伴的日子是童年记忆里出现较频繁的画面。再过一个月多,又有一批孩子在告别幼儿园之后开启小学学习时光,现在已有不少家长着手为孩子挑选书桌了。

当下儿童书桌在材质、功能、价格上都有什么不同?什么样的书桌更适合孩子呢?为此,海都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家居卖场,为打算选购书桌的家长备下一份书桌购买攻略。

万元“土豪”级功能书桌来袭

有不少家庭,在装修搬家之时,也会考虑同时添置书桌。然而,此时的他们在购买书桌时可能并未认真琢磨书桌的适合度,更多的是从家居整体美观度出发做选择。正因如此,这两三年来功能型书桌走俏市场。

据了解,当下功能型书桌以有效改善坐姿、保护脊椎健康为卖点,其主打产品强调可以调节高度的功能。记者发现,其书桌、椅都可以根据孩子每年不同身高来进行调节。有的功能型桌面采用独特的斜面凹形设计,能帮助矫姿护胸;有的功能书桌则采用PVC吸塑表面,避免直接反射灯光入眼,减少孩子视觉疲劳;有的功能书桌则推出可折叠功能,在边缘配有一块凹形托肘板,可供孩子画画、阅读时进行调节。当然,这些附加了功能的书桌产品也因其功能性而“身价大涨”。

记者走访喜盈门家居卖场发现,芙莱莎儿童家具门店内就有售价高达万元的儿童功能型书桌,此款品牌为康朴乐人体工学桌。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儿童书桌可以说是家具中使用率相当高的产品,一款书桌从孩子3岁开始可以一直使用到成人。康朴乐人体工学桌采用了欧洲进口环保桌板,最棒的地方就是能够随身高、身形来调整高低。而在安全性能上,采用先进的气压棒来做调整,就算小朋友自行操作也很安全,2秒内就能完成操作。纵观市场,功能书桌也并不全是“土豪”级,仍有不少经济适合型。如红星美凯龙商场内松堡王国品牌松木款式的、宽度为80厘米的功能型书桌约2200元,宽度为120厘米的功能型书桌价格约3000元;其商场内爱学习品牌密度板PV贴皮的宽度为120厘米的学习桌,价格约2860元。

传统家具厂商逆袭功能书桌市场

多数家庭选择书桌通常是根据其户型情况进行选择的,在兼顾家居整体美观度上,其还讲求收纳功能最大化,所以传统的书桌仍占有很大市场份额。记者发现不少转角书桌受欢迎度高,因其在外观设计上能充分适应家中的布局,同时其书桌侧边还拥有可以收纳书本的收纳柜。

虽说当下传统书桌仍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记者了解到,当下不少传统儿童家具厂商仍不愿意放弃功能书桌家具市场。松堡王国儿童家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独生子女的家庭居多,这也令家长对孩子的关爱更细致化。所以这两年,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除了关心环保、安全外,也关注起能为孩子带来健康成长的功能型产品。而从松堡王园儿童书桌销售比例来看,虽说传统书桌仍占主要份额,但这一年多来功能型书桌的销售量呈现明显的上升态势,不少家长会为儿童房选购一款能搭配整体家居风格的传统书桌,也会为儿童再购买上一款带功能型的书桌,以便在客厅使用。该负责人还表示,正因为家长对儿童健康成长关注度提升,所以这块功能型产品市场也受到传统儿童家具厂商的重视。

记者走访了几个儿童家具品牌,发现当下不少儿童家具品牌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可调节高度的儿童学习椅。“6月1号”儿童家具推出的儿童学习椅有双档可调节,其低档位调节好后高度为35厘米,高档位调节好后高度为41厘米,其满足3岁以上小孩的学习需求。松堡王园也推出了这样的学习椅。

□相关链接

儿童书桌这么选

首先是书桌使用的材料。儿童书桌椅有木材、人造板、塑料等,这些材料各有特点,但前提都需要是环保无异味的,且表面的涂层应该具有不褪色和不易刮伤的特点。

其次是安全性。孩子大多是“冒险家”,为他们选购书桌椅,安全性是必须考虑的,所以选的书桌椅的线条应圆滑流畅,圆形或弧形收边的最好,另外,还要有顺畅的和细腻的表面处理。带有锐角和表面坚硬、粗糙的书桌椅都要远离孩子。另外,在选购时最好能用力晃几下,结构松动、感觉摇摇晃晃的家具不可要。

最后讲款式。儿童正处于成长期,所以最好选择一张可以调节高度的书桌,如果当下家中已有书桌,那么不妨购买一张可以调节高度的学习椅,须注意所选的学习椅椅脚需要是固定的,不要购买那种椅脚设置成滑轮的伸缩椅子,小孩天性好动,坐上这种带有滑轮的椅子,会分散儿童的注意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