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爱家汇/家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麦德姆”来了 窗户防漏 你做好了吗?
7·26起全友家居盛大开业 开启终极特惠
进厂买家具 消费0负担
国广一叶家装产品体系升级完善 专属定制唯您独享
碧水蓝天装饰3房2厅15万全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德姆”来了 窗户防漏 你做好了吗?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台风“麦德姆”好好考验了一把榕城的排水系统,也让住宅的“雨水守护神”——窗户的防漏功能接受了严苛的考验。

做好防漏,是房屋装修之初就要做好的功课。本期《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爱家汇》特别采访福州万欣装饰公司专业人士,全面解构如何才能将窗户防漏做到满分。

验收五步骤

“窗户是采光、通风的重要通道,也是阻挡风雨保护家居的重要防线,要确保窗户在台风暴雨的天气下能够滴水不漏,就要在装修时注意窗户的验收。”万欣装饰有关人士介绍,窗户的验收主要有五大步骤,“逐个击破,就能基本确保没有遗漏。”

第一步检查窗户的强度,要注意看窗户的材质、规格和厚度,玻璃的品种与厚度是否安全,装潢设计窗户的开关是否灵巧、方便、密封性如何。

第二步检查窗户的功能,平开窗推拉顺滑,表面平整光洁,无严重划痕,型材没有开裂或断裂现象。

第三步检查五金配件,看配件是否齐全,是否在正确的位置上,是否牢固;看窗框扇是否垂直,不能有弯曲。

第四步检查密封性,主要是看窗户关闭时扇与框、扇与扇之间有无明显缝隙,密封条不能有松动或脱落迹象。

第五步检查玻璃,玻璃必须无污染无破损,双玻夹层无灰尘和水汽。

检查小窍门

窗户验收的步骤和标准都比较复杂,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简便地辨别窗户的质量,完成验收工作。

窗框的垂直度:最好用水平尺测量;也可以把窗扇推拉到接近窗框的位置,稍微留有空隙,这个时候如果上中下缝隙一样大,就说明窗框装垂直了;反之,窗框没有垂直。

钢衬的检查:用磁石放在你想检查的窗体上,能吸附在窗体上,说明厂家在型材腔里加了钢衬,反之没有加钢衬。

型材的真假鉴别:一看型材表面上的保护膜;二看型材凹槽壁上是否有防伪标志(所谓的条码)。

平开窗:开、关是否轻便;关上之后是否严实。

玻璃及五金件的检查:质量好的玻璃无斑点,无水纹,中空玻璃还要看玻璃之间是否清亮干净;五金件方面则要看使用时是否轻便,手感是否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