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海外承建首条高铁通车
要求大幅压缩对干部表彰
浙江贺家池遭破坏 4000多亩仅剩400亩
5袋米中3袋含转基因
中国军舰远航生活揭秘 垃圾没处理好会暴露行踪
河南近半县市出现重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军舰远航生活揭秘 垃圾没处理好会暴露行踪

辽宁舰拥有现代化的厨房
 

N新京报

在长时间的海上生活中,保障官兵饮食是维持海军部队战斗力的基础,经过多年探索,我国海军远航食品在品种、口感和贮存时间上,都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和发展,就连厨余垃圾都有专门的处理设备。

土豆牛肉、笋干烧肉、蒜泥生菜、清炒包菜……这就是2009年海军第12批亚丁湾护航编队的官兵们的食谱。根据随行保障的东海舰队后勤部助理员传回的菜单,每顿六菜一汤,一周之内不重样。

现在海军舰艇部队处理厨余垃圾也有了专门的设备——舰用餐厨垃圾处理装置。它通过粉碎、脱水和烘干,污水被排进船底污水舱,干货经过微波干燥、消毒灭菌,变成无色无味的粉末,不需要特殊处理就可以存放3个月。以30公斤的餐厨垃圾为例,经过这种装置处理,最后只剩下2.5公斤左右的干粉。

对于潜艇部队来说,垃圾更要精心保存,因为在敌情背景复杂的海域,垃圾处理不好,丢弃时就会暴露潜艇行踪而给全艇带来灾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