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8个月婴儿进泳池 也要买票?
使用过期大米 生产米粉被查
行车途中驾驶室着火 司机紧急逃生
女子出租车上狂笑 的哥被吓跑
“高温补贴,没听过这福利”
误戴钢环难取下 四龄童手指充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个月婴儿进泳池 也要买票?
家长质疑“名人水上乐园”游泳馆乱收费;相关部门表示,私人游泳馆无收费限制,难以介入维权
这家游泳馆向八月大的婴儿收门票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近日,在莆田工作的广东人钟先生遇到了这样一件事,自己抱着8个月大的儿子准备进入游泳馆时,被馆内的工作人员拦下。原来是怀里的婴儿没有买门票,不能进去。钟先生认为,游泳馆这种按人头计费的方式不合理,涉嫌乱收费。莆田物价部门和工商部门表示,私人游泳馆如何收费主要遵循市场规律,相关部门未做具体价格限制,难以介入维权。

无论年龄大小 均按人头收钱

半个月前,钟先生和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到“名人水上乐园”游泳馆游泳,大儿子10岁,小儿子才8个月。`钟先生说,进入泳池前,他给自己和妻子及10岁大的儿子各买了一张门票,可当全家人准备进入泳池时,工作人员却将他们拦了下来,原因是8个月大的小儿子没有买票。

“孩子都还不会走,如何下水?”钟先生当即解释道。可工作人员表示,即便是婴儿,也玩水,会浪费水资源,无论如何,都要补票后才能进入。他一怒之下,带着全家人离开了这家游泳馆。

钟先生认为,自己10岁大的儿子身高不足1.4米,按照规定应该买半票,小儿子只有8个月大,根本不会游泳,可游泳馆却不管顾客的具体情况,一律按每人10元的价格进行收费,这涉嫌乱收费。

部门:私人泳池定价 由业主说了算

记者随后来到“名人水上乐园”游泳馆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游泳馆规定,不区分顾客的身高和年龄,只要满6个月大,一律按人头收费,每人10元。在被问到这样的收费标准是否有依据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都是老板定的,不需要什么依据。游泳馆的收费标准真的不需要相关部门批准吗?

莆田市物价局服价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价部门对于公办的游泳馆制定了具体的收费标准,并针对儿童设定了优惠标准。但对于私人办的社会性游泳馆,没有相应的价格限制,收费标准一般由业主遵循市场规律自行确定。

城厢区工商局12315投诉台的工作人员表示,私人游泳池如果在顾客消费时,明确告知具体的收费标准和价格,则不存在价格欺诈问题。对于游泳馆如何定价,工商部门则无管辖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