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面坑洼难行 咋迟迟未修复?
不堪鸟屎困扰 居民放烟花赶鸟
误将油门当刹车 豪车倒车撞毁一片
男子酒后骑车 摔入两米深乱石沟
井盖破损 市民摆石块提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堪鸟屎困扰 居民放烟花赶鸟
市区镇海南街,燕子落在电线杆上;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表示,此种做法容易引发火灾,影响正常供电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陈丽明 实习生 张晓燕

海都讯 “蜂来富,燕来兴。”民间流传,若有燕子飞入寻常百姓家,筑巢屋檐下,便是幸运吉祥之兆。因此,居民为燕子的到来感到高兴,可随之而来的鸟屎也让大家头疼不已。为躲避鸟屎,莆田市区镇海南街的居民,居然放烟花驱赶电线杆上的燕子。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放烟花赶燕子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起火灾损坏电力设备,从而影响正常用电。

居民:傍晚时放烟花 不知道是哪家

住在镇海南街的居民叶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傍晚时分,电线杆上就停落着大量燕子,黑压压一片,极为壮观。“它们叽叽喳喳地飞着,不时把鸟粪留在电线杆、路面和居民的窗户上。”叶女士称,鸟粪清理让大家觉得十分困扰,有些住户就在窗户、树上绑布条,让布在风中飘,吓走燕子,也有居民用四五米长的系着布的竹竿去驱赶燕子。

“但这些方法似乎都不太奏效,一会燕子就飞回来了。”叶女士说,最近几天,有些居民趁着傍晚天黑,在自家窗户楼上往电线杆上扔烟花放,说可以吓走一大片燕子。叶女士认为,燃放烟花驱赶燕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选择傍晚时分放烟花,也不知道是哪家。”

部门:易损坏电力设备 致线路故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市区镇海南街,在人行道上,看到了斑斑鸟屎密布在路面上,路边的行道树和停在边上的小车也被鸟屎砸中。路过的居民王女士说,现在家里的小车都不敢停在电线杆或行道树下,否则第二天过来就被鸟屎覆盖了,还得开到洗车店去清洗。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安监部关主任,关主任介绍,烟花燃放必须选在空旷的位置,如若在居民区,很容易黏附上易燃物,从而引发火灾。关主任说,在电线附近燃放烟花,会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导致线路故障或跳闸,直接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用电,“所以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