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夜间 工地冒出数堆恶臭渣土
长乐首位遗体捐献者逝世
电工给违建装电表 收好处费被判5年
少女出走遇阻欲轻生 辅警出手施救负伤
高压电线冒火 原是松鼠闯祸
撞死老人后逃逸 13天后警方将其抓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工给违建装电表 收好处费被判5年

 

N本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榕法

海都讯 闽侯县供电所一名电工给违章建筑安装电表,并收取“好处费”。近日,福州中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从中牵线搭桥的一名男子也被以受贿罪判处3年6个月徒刑。

据了解,2011年至2012年间,闽侯一村民未经审批许可,在当地违规占地建房并对外销售。根据相关规定,违章建筑不能布线通电及安装电表。违建者便请社会人员陈某帮忙找关系协调此事,陈某与负责该片区供电业务的供电所电工张某商量,双方合计后便决定借此机会从中获利,两人随即向违建户索要布线、装表费用,报价超出正常市场价。违建者明知价格虚高,但为了违章房能顺利通电,均予以答应。

最后,电工张某利用职务之便,在从事供电业务过程中违规操作为有关违建户安装电表,事成后两人向违建户收取钱款。张某单独和伙同陈某共同非法收受他人9万余元,归个人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