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一伤,不忍直视
进球了,超越还是没赢球
苦涩的
这六年,女排拿巴西没招
体坛短讯
算小分,男篮无缘决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伤,不忍直视
步行者全明星前锋乔治胫骨腓骨开放性骨折,篮球架成受伤诱因,或赛季报销
乔治被抬出场
乔治(左)受伤瞬间,小腿外翻90度
 

N新华 新体

海都讯步行者队全明星前锋保罗·乔治在昨日进行的一场美国男篮集训队表演赛中右小腿严重受伤,表演赛也被迫提前终止。据《ESPN》透露,保罗·乔治的伤势已经得到了确诊,为胫骨腓骨开放性骨折,他将要接受手术,并需要植入钢钉进行固定,很有可能赛季就此报销。在目睹乔治的重伤后,杜兰特当即难过得不忍再看下去,而詹姆斯也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发布推特,他表示:“那受伤的场景让我有点反胃,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过来。”

本是美国男篮主力

本场比赛是美国队确定参加西班牙男篮世界杯12人阵容的一场重要考核比赛,因此分成白、蓝两队的球员打得均非常卖力。此前,乔治被认为基本锁定入围最终的12人名单。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白队由哈登冲到前场发动快攻,乔治在回防过程中与哈登产生了身体冲撞,落地后右小腿与篮球架底座相撞后严重变形。乔治倒地后队医立刻跑过来救治,在场内紧急处理15分钟后,乔治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由于这起突发事件,比赛即刻宣告终止,当时白队以81∶71领先蓝队10分。

至少休战9个月

据《ESPN》透露,保罗·乔治的伤势已经得到了确诊,为胫骨腓骨开放性骨折,他将要接受手术,并需要植入钢钉进行固定,很有可能赛季就此报销。按照预定计划,乔治将于今日接受手术。

乔治将因此休战多久?美国篮协主席科朗吉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拒绝推测。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乔治或将遭遇赛季报销的厄运,这种伤大约需要9到12个月的时间来恢复,甚至更长。

“这绝对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对于美国男篮与步行者来说都是如此。”科朗吉罗继续说道。

篮架惹的祸?

保罗·乔治在美国男篮的对抗赛中右腿严重受伤,著名记者温德霍斯特指出,乔治重伤的罪魁是篮架,这场比赛的篮架摆放位置距离底线过近,导致乔治落地时踩到篮架底座受伤。仔细观察乔治受伤时的照片和视频,你就会发现这场比赛的篮架与底线之间的距离,明显比NBA的标准距离要短,即便放在国际比赛的赛场也不符合规格。乔治在封盖落地时,右脚恰好踩到篮架底座,这才造成腿部严重受伤。

温德霍斯特的观点得到了NBA传奇中锋奥尼尔的认可,“大鲨鱼”表示:“如果篮架与底线不是距离这样近,乔治这次是不会受伤的。”

不过乔治并没有埋怨什么,他事后在推特上坦言:“感谢所有人,感谢你们对我的爱与支持。我会没事的,我会尽快复出,并且变得比之前的我更强大。”

□名词解释

开放性骨折 医学上骨折分为两种,即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而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端经过软组织与皮肤或黏膜破口相通的骨折,简言之就是骨折的部位碰触到体外。

□相关新闻

帕克续约三年愿意终老马刺

海都讯“法国跑车”托尼·帕克或将在马刺队度过剩下的职业生涯了。北京时间昨晨,马刺队官方宣布,球队已经正式与后卫托尼·帕克签订一份多年的合同,但合同细节没有对外透露。

2013—2014赛季,帕克场均出场29.4分钟,仍能交出16.7分、5.7次助攻的数据,并连续4年成为马刺队内得分王。据美国雅虎体育记者沃纳洛夫斯基得到的线报,32岁的帕克与马刺队签下的是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4330万美元的合同,法国人在2018年夏天之前都将留在圣安东尼奥。等新合同结束时,帕克将年满36周岁,这意味着他极有可能在马刺队退役。(法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