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左海开运11万方淤泥
公办园招生办法要向社会公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左海开运11万方淤泥
要装好几千辆渣土车,有关部门说:为防滴撒漏,晒干才开运
左湖公园湖底的淤泥基本晒干了
 

N见习记者 刘世泉 海都记者 王林成 张超晖 实习生 吴灵珊 文/图

海都讯 为配合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左海公园湖面清淤工作,已启动一个多月。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左海的淤泥经过晾晒之后,已经开始向外运输了。那么,约11万立方米淤泥如何清运?运往哪里?会不会对环境造成再污染?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总获悉,这些淤泥将运往琅岐的正规卸土点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左海公园清淤施工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左海湖中的水已被抽干,六七辆挖掘机正在作业,翻开的淤泥被堆成几座小山。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些淤泥经过一个多月的晾晒,基本晒干了。

“之所以要晾晒这么久,主要是为了在运输过程中避免滴撒漏。”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道,大概在三四天之前,施工方已开始向场外运输淤泥了。

据估算,此次左海清淤要产生约11万立方米的淤泥,体积大致相当于44个正规游泳池的容积(50×25×2,单位:米)。用渣土车进行运输,需要运送好几千车,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由于渣土车只有在夜间才能驶入市区,预计运输工作至少要持续一个多月。

据介绍,左海的淤泥将运往琅岐岛进行倒卸填埋。有部分市民担心,倒卸之后会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我们在运输之前是需要相关部门的审批,而在运输过程中,市容局也会对我们进行把关。”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淤泥出现二次污染的问题,此次在运输之前,已经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暴晒,将水分晒干后,也能杀死淤泥中的一些有害物质。

上述负责人说,此次淤泥运往的琅岐地块,经过了福州市市容局的审批,是正规的卸土点。在运输以及后续处理的过程中,市容局也会进行严格的把关,防止淤泥二次污染。同时倒卸现场将及时进行平整,防止出现滑坡等情况,市民可共同监督。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这些淤泥大部分将当做渣土处理,但也有一部分将结合琅岐当地种植户需要,进行再利用。“这些淤泥还是有一定肥力的,如果有市民和单位需要,也可前往左海公园西门的清淤项目指挥部,联系索取一些淤泥,进行再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