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要的就是 纯正“地瓜腔”
汉服爱好者 七夕“穿越”乞巧
学前教育助学金 将提至2000元
首批电动车目录开始申报
市民捡钱包 发微博“求认领”
本周多阵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服爱好者 七夕“穿越”乞巧

莆田汉服爱好者别样过七夕,引市民围观
 

N海都记者 林智

海都讯 七夕又被称为“东方情人节”,不少市民愿意仿照西方情人节的方式,与自己心爱的人度过这一美好的节日。在莆田,有一群莆田汉服爱好者,在七夕节当日,在莆田玉湖公园,以回归传统方式过七夕,引不少市民围观。

当晚,莆田兴化汉服社的30多名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在莆田市玉湖公园,进行传统的七夕“乞巧仪式”。一群身着汉服的女子,在桌子上摆下糕点,对着织女星和明月跪拜。在公园内湖畔,放归美丽的河灯。用自己穿针缝制的香包,送给穿着汉服的男子。围在盛满水的盆子旁,利用水面的张力,看谁家女儿能将针浮在水面。据了解,这就是传统的“投针验巧”的游戏。

莆田汉服爱好者陈小姐告诉记者,七夕节古代又称“乞巧节”,是古代女子希望通过一双巧手,来获得一桩美满的姻缘,保证一辈子的幸福,所以每逢七夕,她们都会向织女献祭,祈求自己能够心灵手巧,由此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