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乱鸣喇叭 将被停岗一天
首批电动车目录申报启动 已有车商提申请
公职人员涉罪 立即停发工资
莆征集“十三五” 规划意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车辆乱鸣喇叭,城乡客运车尤为严重;本月中旬,警方开展整治
司机乱鸣喇叭 将被停岗一天

一些中巴车上装有高分贝的气喇叭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在莆田街头,想必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碰到一些车辆为增强喇叭效果,装气喇叭,音量巨大。记者昨日从镇海派出所获悉,本月中旬,市区内将开展乱鸣喇叭专项整治,特别针对城乡客运班车,只要有司机乱鸣喇叭,将被停岗一天。

为抢客源 客车长鸣喇叭

昨日上午8时3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市区车辆渐多。许多车辆经八二一街开往涵江,该路段集中了市区2/3的城乡客运班车线路。这种情况下,不少客运班车开始不停地鸣笛。

在八二一街与东园路交叉口处,不少车辆在此等红绿灯,此时一辆江口车正准备停下,但或许是为了赶时间,该客车突然连续响了三声喇叭,把在场的车主吓了一跳。因为受不了如此高分贝的噪音,一些摩托车主只能让道,而客车缓缓驶过后停在了停止线的后端。

记者发现,途经八二一街的城乡客运班车,为争抢时间,时常鸣笛,有的则是停靠车站时,为争抢客源而鸣笛示意。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车辆都是在行驶过程中乱鸣喇叭,但是等看清是哪辆车发出来时,车辆早已绝尘而过。

乱按喇叭认定 取证较难

“禁止鸣笛的交通违法,在查处上确实有一定的困难。”镇海派出所副所长陈力表示,机动车鸣笛这类违法行为,有别于其他机动车违法行为,对于判定车辆是否鸣笛,特别是对短促鸣笛违法行为的认定,在取证方面较难。

目前,根据我省交通法规,驾驶员违反禁鸣规定的,将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以20元罚款。“之前我们也是按法规来处罚,但司机仍然我行我素。”陈力说,城乡客运车最爱乱鸣笛,这些司机为争绩效,经常超速赶时间,如果迟到,则要被扣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