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体育/星闻·慢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大保安出书请钱理群作序
哈维 退出西班牙队
曼联1.5亿英镑花不出去
欧洲男子足球联赛 首次出现女主帅
苏牙 禁赛期缩减两月?
皇马将送走“天使”、引进法尔考
《手心里的过程》 关键词:光阴的温度
《我们都一样,各自有光芒》 关键词:把梦想放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男子足球联赛 首次出现女主帅

女教头的首秀以失利收场
 

N小马

海都讯 北京时间昨天,2014-2015赛季法乙联赛首轮比赛中,布雷斯特主场以2∶1击败了克莱蒙特。但是对克莱蒙特乃至整个欧洲足坛来说,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诞生了:科琳·迪克亚尔,克莱蒙特的主教练,成为了欧洲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和次级联赛中第一名正式执教的女主教练!

输球了,迪克亚尔赛后有些沮丧:“输球从来不会愉快,这很显然,我们面对布雷斯特出了差错,他们表现得非常好。我们两个丢球都犯了错,这是比赛。”而对她来说,更为难忘的是当天是她40岁的生日,现场她也得到了鲜花。

实际上,迪克亚尔获得这一殊荣有些巧合,此前克莱蒙特任命的是葡萄牙女教练赫莱娜·科斯塔,但科斯塔在法乙开打之前辞职,理由是俱乐部对她不尊重。克莱蒙特因此任命迪克亚尔为新帅。迪克亚尔球员时代是一名后卫,为法国国家队出场121次打进14球,退役后担任法国女足助教,而她当时辅佐的正是后来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的伊丽莎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