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体育/星闻·慢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大保安出书请钱理群作序
哈维 退出西班牙队
曼联1.5亿英镑花不出去
欧洲男子足球联赛 首次出现女主帅
苏牙 禁赛期缩减两月?
皇马将送走“天使”、引进法尔考
《手心里的过程》 关键词:光阴的温度
《我们都一样,各自有光芒》 关键词:把梦想放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心里的过程》 关键词:光阴的温度

欧定敬/著海峡文艺出版社
 

福州作家欧定敬新书《手心里的过程》日前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收录他的散文小品200余篇,或心情或哲理或诚恳或深刻……光阴经过他的手心就是情义的温度。

欧定敬称,新书是源于他的“欧个把”的博客,为自己写、给亲友读。他称,“人生就是当日当时生活的连续,这连续剧、这过程精彩与否,全在你自己。多一份善意给别人,多一份担当给自己,把过程紧握在手心里,于是就有了新书《手心里的过程》。”

书中有许多欧定敬短小的人生感悟,比如一段说功夫茶的:“想起龙王台风肆虐水淹福州的那夜晚,看见一家茶叶店店铺进水,老板伙计客四人居然安坐在没膝的水中,一边喝茶一边打80分,乱云飞渡仍从容。能为则为,不可为则不为,凡事道法自然,莫非这就是功夫茶涵养的境界?” (宋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