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19家餐馆油烟直排人行道
停水好难熬 盼供水正常
铁皮墙下堆垃圾
白蚁入侵绿化树
公交站又被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仨小区居民的心声——
停水好难熬 盼供水正常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天气炎热,福州又有多个小区闹水荒。有的是为修公共水管,却导致居民家停水;有的是因为漏水,不得不关闭水阀;还有的是小区户表改造没完成,高层住户用水困难。总之,这些居民只得不停地蓄水、蹭水,日子苦不堪言。

福州光禄新坊 修好公共水管住户却停水了

【市民反映】昨日,叶女士拨968111热线反映:8月初,在福州鼓楼区光禄新坊,5号楼顶楼的水管坏了,工人赶来抢修后,04单元的多家住户突然停水了,至今没恢复。工人再次赶来查看,却要砸居民家的墙进行检修。

【马上核实】光禄新坊有10栋楼,截至昨日,5号楼04单元的多家住户已停水4天。居民们说,5号楼604的住户发现顶楼的公共露台有根水管坏了,水不停地流,就请自来水公司的工人来修,没想到,水管修好后整个04单元都停水了。4日,工人再次上门,提出要凿墙检修,遭到居民的拒绝。

幸运的是,这个小区是一户多表,厨房有一根独立的水管,并不影响饮食用水。

【记者连线】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老旧小区,水管老化严重,关阀维修后再重开阀门,可能是管道内壁的杂质、铁锈脱落,堵住了内部管道,只能重新更换管道。但总管在户内,必须凿墙维修,用户不同意,目前还在协商中。

福州金山和园 一个下午漏水6吨

【市民反映】昨日,吴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我家在福州金山和园,从6月开始,家中的用水量暴涨三倍,但一直找不到漏水点。我们只得每天在家蓄足了水,再关掉水阀。

【马上核实】吴先生住在福州金山和园小区14号楼4楼。7月,他收到水费单,惊讶地发现用水量达40多吨,而此前多年,他家的月用水量不超过10吨。他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工人嘱咐他再观察一下,可仅一个下午,他发现水表又“跑”了6吨。他慌忙关闭了

自家阀门,不敢再轻易用水。但他查看自家管道、公共管道和水表,都没发现漏水。而工人上门后,称漏水点不归自来水公司管辖。没辙了,吴先生只能每天洗澡时打开水阀,一洗完就匆匆关闭,日常用水就用澡盆、水桶蓄着。

【记者连线】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1日,工人已赶去查看,发现是表后的单向阀坏了,才造成漏水。但这不由自来水公司和小区物业负责,只能自行维护,用户可买配件,请水电工更换损坏的管道和阀门。

福州晋安花园 改造缓慢高层住户常停水

【市民反映】昨日,张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去年底,福州晋安花园申请户表改造,但工人修修停停,至今还没接通水管。到了高峰期,高层住户家常没水。

【马上核实】福州晋安花园有4栋楼,住着280多户居民,每栋楼的外墙都安装了新水管,但还没通上水。一到用水高峰期,高层住户的水压就会降低,尤其是夏天,每天都断断续续地停水。

居民们说,为了户表改造,80岁的陈依姆已奔走了三年,到处协调居民,直到80%业主同意签订供水合同。今年初,总算盼到了工人,但进展很缓慢,还多次停工,大伙等得很心急。

【记者连线】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开始改造后,居民曾因水泵的安装位置有不同的意见,耽搁了一些时间。一个多月前,小区立管和入户管都已安装到位,但还没和市政管网对接,因为施工需要开挖晋安北路,而这条路刚修过,按规定三年内不得再次开挖。为此,自来水公司正和市政部门协商解决办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