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老朋友纷至 助力“绿丝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老朋友纷至 助力“绿丝带”

双胞胎萌娃给寒门学子献爱心
开兰博基尼的小伙说,还要号召跑车车友一起来献爱心
在小志愿者的感染下,爱心车主把捐款由10元增加到120元
 

N海都助学组 苏燕梅 林新榕 黄启鹏 实习生 胡妍 高洋洋 喻义昌 文/图

海都讯 由海峡都市报、987私家车广播、福州团市委共同发起的2014“海都·利群阳光”助学之“绿丝带”公益行动已开启三天,捐款数目一天比一天多,昨日最高,共募得爱心捐款17150元。

这三天,小小的绿丝带,在榕城撑起了一个公益平台,不少新老朋友纷纷慷慨解囊。明天是“绿丝带”行动户外募捐的最后一天,我们真诚希望市民们能延续这股爱心热潮。

8月9日(本周六),我们还将在六一路与群众东路交会路口的融侨营销体验中心,举办“绿丝带”之“寒门学子见面会”,届时将有30多名寒门学子与广大市民见面。如果您想“一对一”认捐他们,抑或想给予他们关心和鼓励,欢迎您来到现场。

老朋友 将爱心延续

每年的助学行动,建设银行福建省营运管理部都很给力,全部门共同帮助寒门学子。昨日上午,建设银行福建省营运管理部的林姐又打来了电话,说和前两年一样,他们今年想再捐助两名寒门学子。

林姐告诉记者,2012年7月,部门总经理张基峰看到海都报关于寒门学子的报道后,决定尽点绵薄之力。当年,部门就捐助了两名学子。到了第二年,张总号召大家又捐助了两名学子。今年,大家决定将爱心延续下去。

昨日,不少“绿丝带”行动的老朋友都特意赶到募捐现场捐献爱心。车牌号为闽A2476V的车主郁阿姨已经连续多年参加“绿丝带”行动,这次,她又特意开车过来捐了200元钱。车牌号为闽A93F65的宝马男车主特意赶到金山加油站,捐了500元。他没留下姓名,只说这是他第三年参加“绿丝带”行动。

除了以上两位车主外,前两天捐款的杨依伯又骑着电动车赶到金山加油站捐钱。杨依伯说,当时身上只有30元钱,虽然都捐了,但回家后还是觉得捐得太少了,所以特意来再捐100元钱。

新面孔 传递正能量

昨日上午,一个帅哥开着一辆黑色兰博基尼跑车驶入浦上加油站准备加油。得知志愿者们正为寒门学子筹集学费,帅哥也掏出百元大钞投入募捐箱。对于自己的身份和职业,帅哥没多说,只说自己是金山一家超级跑车俱乐部的成员。他答应小志愿者,会发动俱乐部其他成员一起来捐资助学。

60多岁的黄婆婆昨天也特意从屏西坐公交车到总院加油站,捐了100元。她说,回去也要发动邻居一起来做公益助学。让志愿者们感动的是,在总院加油站,车牌号为闽A828A×的车主的双胞胎宝宝,也往募捐箱里投了630元钱。他们才四五岁,虽然不一定知道这630元钱的意义,但却知道自己是在帮助没见过面的哥哥姐姐。

爱心不局限于加油站,“绿丝带”传递出的正能量也一点点感染着榕城市民。前晚,志愿者小彭坐上闽AT7971出租车回家,的哥看到小彭手上的绿丝带,就和她聊了起来。的哥说,他清楚地记得,这已经是连续六年海都报和987广播一起发起“绿丝带”行动,他也想去献爱心,可最近忙,总不顺路。小彭下车时,的哥捐出了这趟打车费,委托小彭将这份爱心带给寒门学子。

志愿者 队伍在壮大

古道公益成员林梦芝本职工作是护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助学活动。昨日,林梦芝专程来到总院加油站当志愿者,向司机讲述寒门学子的故事,发动大家为学子送上一份爱心。

在中石油总院加油站,初二学生陈实也跟着志愿者帮忙募捐,刚开始她还有些羞涩,可到后面,已经能自如交流。陈实说,暑假她都是在家里写作业,爸爸知道“绿丝带”行动后,就让她到加油站跟志愿者一起募捐,做公益的同时锻炼社交能力。“这么热的天气在户外募捐,也是对意志力的一种磨炼。”

车牌号为闽A7276C的车主献完爱心后,发现很多海都小记者都在当志愿者,决定今天也带儿子来加油站,一起参加助学公益行动。

随着“绿丝带”行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这股正能量,每天都有学子被认定资助,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扩大。

特别提醒

987私家车广播将于每日上午8点、中午11点和傍晚6点三次连线海都记者,讲述寒门学子的励志故事,欢迎广大车友收听。

8月4日至8月9日,每天8:30—12:00、14:00—19:00,“绿丝带”行动将设置以下四处募捐点:

金山加油站:仓山区金山金洲北路北京金山小区西门斜对面;

浦上加油站:仓山区高宅路南国金辉小区东门斜对面;

中石油总院加油站:鼓楼区西二环路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对面;

中石油福飞北路加油站:晋安区福飞北路小康佳

捐款方式

1.邮储一对一账户

即日起至9月1日,您可以通过省内各邮政网点、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不含厦门)下辖邮储网点,向本报助学行动组汇爱心款项,只要注明“爱心捐款”字样,一律免收汇费。收款人:海峡都市报阳光助学行动组。汇款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如果您有特别想捐助的学子,请在备注栏里写上学子姓名。

2.转账汇款账户

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直接把爱心款汇给我们。户名:海峡都市报社账号:1402013109004603888开户行:工行晋安五四支行园斜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