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不是作坊,是在搞发明”
红绿灯集体“罢工”
物业撤走 小区乱套
斑马线上垃圾箱“霸道”
的士停靠点 几乎成摆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士停靠点 几乎成摆设
多数乘客不在停靠点打车,的士则见招手即停,停靠点备受冷落,还常被私家车占用
出租车停靠点被占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为方便市民打车及出租车司机停靠,7月下旬,莆田交警部门着手在中心城区荔城大道、东园路等多条主干道设置约300个的士临时停靠点(详见本报7月23日报道)。目前,这些的士临时停靠点已基本施划完毕,不过,记者发现,不少路段的的士停靠点经常被私家车占用,且很多出租车也不按点停靠。

调查:停靠点使用率极低

昨日上午,记者在荔城大道莆田国寿门口的一处的士停靠点附近发现,约10分钟时间内,有5辆出租车有乘客上下车,但都是随意停靠。记者注意到,这些出租车停靠时,有的靠近附近的公交车站停车,有的靠近路口停车,但就是没有一辆出租车驶进停靠点停车。记者又走访了梅园路、学园路、延寿路等路段,发现大部分的路口都已设置了的士停靠点,但使用率都非常低。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乘客打车就是图个便,出租车司机看见乘客拦车随即停车十分正常。”李师傅开出租车已6年时间了,他表示,如果乘客上下车的地方有出租车停靠点,他肯定就会在那里停靠。设置的士停靠点肯定是件好事,但关键是现在很多打车的乘客都没有养成在停靠点上下车的习惯,出租车司机也很无奈。

部门:不按规定停靠或将处罚

此外,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在城区部分路段,经常有的士停靠点被其它车辆占用。在学园路市司法局门口附近路段的一个停靠点,一辆车牌号为闽BAJ326的红色小车斜着停在停靠点上。附近店家介绍,该车已停在那里快一个上午了,都没有挪动过。

莆田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林警官介绍,目前,城区各主干道的的士临时停靠点已基本施划完毕,下一步,警方还将对相关路段的停靠点进行补充完善,并对一些选址不好的停靠点进行改造。“出租车到指定点上下客,乘客到指定点候车,这需要一个过程。”林警官表示,城区主干道的的士停靠点刚施划没多久,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今后,警方将加大宣传力度。试行期过后,如果发现出租车不在停靠点上下客或其它车辆占用停靠点的情况,辖区警方将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或适当处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