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皇帝洞山洪暴发 3游客遇难
涝的是路 暖的是心
二环路又现乌贼车
附近保安联手 救出车内父子俩
高压线断裂落地 七旬翁触电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暴雨后的正能量
涝的是路 暖的是心

环卫工捞起堵在下水道口的垃圾
多辆车抛锚,众人合力推车
 

N见习记者 郭丽娟 海都记者 李帅 关铭荣 实习生 黄晓蓉 华真刘惠萍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州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暴雨持续两个多小时,让榕城又现多处涝点。记者走访发现,几处涝点积水严重,虽然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也出现了令人暖心的一幕幕。

齐安路环卫工雨中排涝

昨日下午5时许,齐安路上百米的路面存在积水,有些地方人行道都被淹没,积水最深处已达半米。道路俨然成了“汪洋大海”,车辆只能沿着两侧行驶。

记者看见积水深处,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捡垃圾,走两步捡一下。他说自己姓郑,今年63岁。见路面积水严重,只能到水中捡垃圾,“特别是排水口,如果垃圾堵住排水口,积水就更难消退”。由于积水又深又混浊,他只能用脚在水中“摸索”。几分钟后,该路段的积水明显消退,路人纷纷为郑依伯点赞。

林浦互通车主帮忙推车

昨日下午6时许,三环辅道林浦互通桥下积水严重,深处近半米,路边停着三辆已经抛锚的小车。其中一辆小车车主告诉记者,当时他赶时间,想强行通过积水,眼看就要过去时,小车突然熄火,车上的朋友只能下来将车推出积水处。后来他看见又有一辆黑色小车抛锚,他和朋友又合力将那辆黑色小车推到路边,一起等待拖车。

记者看见,北往南方向,两辆奥迪小车发现积水严重,依旧强行闯关,此时,积水已经没过小车的引擎盖,两辆轿车相继熄火。

感谢温先生、杨先生、阮先生分别提供线索,各奖励50元

□涝点播报

双湖高架桥下 昨日下午5点30分许,福州双湖高架桥下附近,两侧辅道上满是积水,积水水深没膝。几辆涉水通过的小车熄火后,泡在水里动弹不得,导致该路段小车排起长龙。有些车主掉头逆行,险酿成车祸。

三环辅道多路段昨日下午5点30分许,福州三环辅道圣泉陵园路段、义序路等多个路段积水严重,小车被淹。

福马路与上洋路路口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与上洋路交叉路口附近,马路上有一个大坑,一直有积水。暴雨之后,大坑里面的积水更多了,积水最深的地方有十几厘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