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媒猜测中国在建核航母
中方倡导“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
中国将派9名专家 援助西非疫情国
俄轰炸机扎堆“探访”美门口
日美合造无人潜艇 将用于搜集中国海军情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毅出席中国-东盟外长会后表示:
中方倡导“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

 

8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一些国家提出的所谓“南海问题倡议”发表看法。王毅表示,中国捍卫自身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立场坚定不移,不可撼动。

王毅还表示,中方赞成并倡导以“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即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友好协商谈判寻求和平解决,而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则由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

8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了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王毅全面阐述了中方在海上问题的原则立场,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越方应妥善做好打砸抢烧事件的善后工作,为双边关系改善创造条件。(外交部网站 人民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