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际刑警组织通缉正菱集团主席
“开枪的感觉真的不好”
昆明取消限购
李嘉诚卖上海写字楼
阿里承诺扫清假货
中石化董事长 会见腾讯总裁
东莞出新政激活楼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董事长 会见腾讯总裁
有分析称,若电商卖油,加油或免费
 

N综合

日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在总部会见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一行,双方就相互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石化拟出售下游销售公司30%的股份,日前已经开始了第一轮投标。参加投标的企业估计将超过20家,包括互联网两大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

一位从事汽车服务并拟登陆新三板的车联网公司负责人称,“之前阿里和腾讯介入打车领域,消费者一度可以免费打车。之后,如果互联网巨头介入加油站,免费加油的情况是很可能出现的。如此丰富的加油站网络和客户资源所能创造的价值,远远超过油品业务创造的价值。”

3万多家加油站,2万多家便利店,8000万加油卡会员,对于布局移动互联网,对于电商巨头而言,意义和吸引力不言而喻,在汽车入口、电商销售、移动支付、物流配送、车主数据、流量引导、产业链受益等方面也有积极促进作用。

□链接

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加油站业务:泰山石油(000554)、国际实业(000159)、广聚能源(000096)。

油品贸易:华星化工(002018)、龙宇燃油(603003)、东华能源(002221)。

油品生产:华锦股份(000059)、辽宁成大(600739)、广汇能源(600256)。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