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海峡·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拟重点采购 美超视距导弹
大担二担岛开放观光 瞄准厦门火箭将撤离
台自产机炮太烂 打不穿轻型装甲
两周反弹200点牛市真来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担二担岛开放观光 瞄准厦门火箭将撤离

工蜂六型为45管火箭发射车,可在22.5秒内发射完毕,最大射程15公里,单车有效杀伤范围达3万平方米,攻击力较强,是台军的压制武器。
 

N中新

据台湾媒体日前消息,随着两岸情势变化及台军持续精简,金门驻守官兵编制数额已降至4000余人。即将允许登岛参观的大担、二担岛,守军总数也降至100人以下。报道称,以往配属于大担北山,直接瞄准厦门的工蜂六型多管火箭,未来将撤回。

台官员指出,台军金门防卫指挥部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新一波精简,编制兵力由原本的8600多人,减到剩下一半。

至于明年起开放观光的大担、二担岛,台军方表示,人数确实是机密,但扣除休假等人员,岛上战备兵力,绝不会低于50人。军方已规划好未来登岛参观的路线,大部分地面道路都在开放范围,包括陈水扁、马英九曾到访的“神泉茶坊”,但哨所、据点、坑道等设施均不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