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助学近尾声 爱心仍潮涌
海都寻“宝”明天再吹“集结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学近尾声 爱心仍潮涌
17日,助学金将发给学子;即日起新增捐款,将顺延至明年
 

N海都助学组

海都讯 2014年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已经接近尾声,却仍有不少爱心市民抢着献爱心。近日,本报助学组一直接到爱心市民的电话,“一对一”认捐活动如火如荼。8月17日,今年筹集到的助学金将发放到学子手中。根据助学金的执行程序,即日起,新增的市民爱心捐款,将顺延至明年。

上周五,海都记者在由本报创建的大型家长QQ群——海都中招群、海都高中生家长群中发起倡议,每人捐10元,集体认捐一名寒门学子。这一倡议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反应,家长们10元、50元、100元,源源不断地捐,不到两个小时,捐款总数就突破了5000元,可以成功解决一名寒门学子第一年的学费。

捐款继续进行……截至昨日傍晚4时,两个QQ群捐款突破2万元,总额达到20199元,将认捐四名寒门学子第一年的大学学费。家长们热情满满,甚至建议明年的海都助学活动,仍要在群里集体认捐,帮助贫困学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

学生家长游女士捐了2000元爱心款。学生家长黄女士、赵女士,及不愿具名的QQ群网友“溪边的树”、“飞鱼”、“我本英雄”各捐了1000元。

爱心组织也加入了助学行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余额宝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近日找到本报,想资助福建省内的十名寒门学子,每人奖励5000元的助学金。他们捐助的寒门学子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二是要有2014年高考成绩通知单;三是要有2014年度录取通知书或网上录取信息截屏。当然,如遇到孤儿、家庭成员或本人伤残、因自然灾害经济损失重大等优先考虑。

阿里此次公益活动又叫“圆梦行动——101爱心助学”,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余额宝联合发起,同时引入创新的全民公益模式:余额宝用户只要转入101元到自己的余额宝账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就会相应地定向筹集100元善款,余额宝官方也会相应地捐出1元钱。与此同时,余额宝用户还可以在支付宝钱包“希望工程”服务窗中推荐身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并可实时查询善款的筹集、发放进度等信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