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泥搅拌车客串消防车灭火
渣土车车斗侧翻压塌邻车
老汉接诈骗电话 老伴提醒竟被赶出去
两货车相撞 一司机被困
子金榜题名 父亲宴后酒驾
疑电线短路 药店凌晨起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搅拌车客串消防车灭火
一辆水泥搅拌车自燃,两辆路过的水泥搅拌车利用水箱里的水,及时将火扑灭
事发时,搅拌车司机(图中光膀者)及时停车熄火,并与两名同事一起灭火自救
 

N海都记者 吴臻 包华 实习生 华真 葛怡颖 李居 文/图

海都讯 车子还在行驶,坐垫下却冒起浓烟。就在水泥搅拌车司机王师傅跳车逃生时,火苗猛地从车底冒出,所幸王师傅的两名同事先后开着水泥搅拌车路过。王师傅和同事利用搅拌车上水箱里的水,将大火浇灭。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湾边大桥往螺洲大桥岔道上看到,一辆水泥搅拌车停在路边,王师傅的同事正在指挥过往车辆绕行。此时水泥搅拌车车头已经被烧焦了,驾驶室一片狼藉,附近的路面上,立着七个用完的干粉灭火器。

“车子起火时,车上只有我一个人。”王师傅说,车子是去年刚买的,自燃时车子是空车的状态。王师傅说,下午2时许,他开着水泥搅拌车途经湾边大桥往螺洲大桥岔道时,突然感到坐垫下方热得发烫,还有烟不停地往外冒。“当时我就觉得情况不对,立马熄火停车查看。”王师傅说,他刚下车,火苗就从坐垫下冒了出来。看到火苗时,他吓坏了,他开了这么多年车,也是第一次碰到汽车自燃的情况。

“当时我马上拿起灭火器来灭火。”王师傅说,可车上的灭火器太小不顶用,车头的火并没有得到控制。这时有两个同事开着水泥搅拌车先后经过,见到他的车起火了,同事赶紧下车帮忙。王师傅从同事车上借来几个灭火器进行灭火,但依旧没有将火扑灭。情急之下王师傅想到了搅拌车水箱里面有水,于是他和同事用水管将水箱里面的水抽出,对着车子着火处进行喷射,10分钟过后,终于将火浇灭。

“我的车起火了,水箱中的水是没法用了。”王师傅说,他两个同事的车上各有一个水箱,水箱中装有400升的水,这些水本来是用来冲洗水泥搅拌车的。“刚才如果没有这两箱水,我的车就危险了。”

对于起火的原因,王师傅猜测可能是线路短路引起的,但起火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记者离开时,保险公司以及汽车维修店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

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提供线索,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