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温“休假”未来十天榕城“清凉”
盯着电焊10分钟 男孩双眼被灼红
我省下半年有两场 公务员专项招考
两岸接力泳渡护航船获批
名贵字画落车上 的哥归还
马尾新图书馆 昨日试开馆
莆田海岛教师 捐造血干细胞
鼓楼提高社区干部 退养待遇
宁德举办山地自行车赛
白马路景观改造 本月竣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上周末,福州高温天天数位居大陆省会城市第二
高温“休假”未来十天榕城“清凉”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海都讯 熬过了最漫长的一段高温天,本周起,高温终于进入了一段不短的休假期,榕城启动清凉模式。未来十天,因福建雨天多,且有强降水,天气相对清凉,榕城气温走下坡路,暂别高温。

上周末,虽福州也遭遇了雷雨天气,但气温仍坚挺,两天高温都超35℃,使今年福州高温天数累积达到28天,位居大陆省会城市高温榜第二,仅次于海口。

昨日上午起,榕城连日高温天终于中止,最高温仅33.6℃,午后一场雷雨更让气温跌破30℃。未来十天,类似的天气还将频繁“上演”,福州各地都有可能迎来强降雨。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本旬全省各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降水明显,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旬降水量南部沿海地区正常,其余大部偏多。主要降水过程:12—13日,全省有中雨,各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14—16日,各地市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7—18日,全省有中雨,中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19—20日,各地市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受降雨持续影响,中旬我省平均气温多地将比常年均温偏低。对福州来说,中旬气温也将整体走下坡路。中国天气网昨日显示,本周榕城高温为32—33℃,时不时的雨水,使得旬末气温甚至可能跌破30℃,如8月19日高温预计27℃,20日28℃。

省气象台提醒,近期,全省各地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