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岩松批:应该踹三脚
王志文演“鲁迅” 身高不是问题
全国少儿曲艺大赛 福建4作品获奖
朱亚文倪妮“领证”
龚蓓苾《夏天》大热
中国版《乱世佳人》 斥资2亿打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少儿曲艺大赛 福建4作品获奖

 

N海都记者 宋晖

海都讯 第六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昨日在四川落下大幕,我省选送的4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南音《春游即景》获全国一等奖、答嘴鼓《不知半项》获全国二等奖、闽南讲古《共虎挽齿》获全国二等奖、南词说唱《李寄斩蛇》获全国三等奖。据介绍,这是建国以来我省的曲艺节目在全国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之所以取得如此好成绩,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余守英称,我省为了对接全国少儿曲艺大赛,由省文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省曲艺家协会承办了福建省首届“丹桂奖”少儿曲艺大赛,全省共有100多个作品参赛,此次参加全国大赛的作品便是从“丹桂奖”的优秀作品中选出来的。颁奖仪式上,姜昆为我省一等奖的小选手颁奖。此外,获得二等奖的作品答嘴鼓《不知半项》,更被组委会选送参加了大赛颁奖汇报演出,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是来自厦门一个只有180多个学生的山村小学——厦门翔安区古宅小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