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再见三伏 最热日子结束
榕城闹市又现“裸拆”
蓝天白云下黑烟滚滚 福鼎街头现乌贼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闹市又现“裸拆”
苍霞青年横路,粉尘覆盖店铺和小车,市民呛得睁不开眼
粉尘漫天,路人掩鼻而过
施工工地裸拆,粉尘满天飞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昨天下午,在福州台江区苍霞街道青年横路,一台钩机对一栋四层高的旧楼进行“裸拆”作业时,扬起的粉尘弥漫在青年横路上空,周围的店铺、小车等被覆盖了厚厚的粉尘。过往的居民被呛得只好掩鼻而过。

当天下午5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被“裸拆”的旧楼位于青年横路17号,没有安装防护网和围挡。一台钩机正在作业,钩机每挖倒一堵墙,便扬起一阵浓浓的粉尘。钩机旁,一名小伙子正拉着水管,用水喷洒施工现场。

正对着旧楼的一家海鲜零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许,这台钩机开始作业,他的整个店都被粉尘笼罩,“桌子、凳子、鱼箱,甚至(我)身上,全是粉尘。”该老板称,跟对方投诉后,施工人员才向现场喷洒自来水。

附近一小区的林依姆说,灰尘扬起时,被呛得睁不开眼,“只好从家里跑开,躲得远远的。”

记者询问施工人员的单位、为何“裸拆”等问题时,施工人员均不予回答。

随后,记者将“裸拆”的现象,向福州市环保局反映。福州市环保局执法支队收到记者拍摄的现场证据后表示,将派出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感谢林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