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本周将专程访蒙古
日本欲向东盟卖武器
集结完毕
涉嫌诋毁朴槿惠 日本报纸在韩被查
韩原“慰安妇”向教皇求助
俄或暂停进口西方汽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本周将专程访蒙古
是中国国家元首11年来对该国首访;也是习主席上任以来再次专程访问单个国家
 

N新华 人民网

应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8月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11年来对蒙古国的首次访问,也是习主席上任以来再次专程访问单个国家。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在18日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举行会谈,签署并发表中蒙重要政治文件,共同见证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涵盖政治、经贸、金融、人文等领域。习近平主席还将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在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发表演讲,并出席经贸活动等。习近平主席将同蒙古国领导人全面总结和梳理中蒙关系发展基本经验和重要成就,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出战略规划,使中蒙成为可以相互信任和负责任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双方将进一步明确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经贸合作思路,以互联互通和矿能大项目合作为优先方向,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突破。双方将启动一批大的人文交流计划,扩大两国人员往来。双方还将就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的合作,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交换意见。

此次习近平主席出访蒙古国是一次“走亲戚式”的访问。访问期间,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将为习近平夫妇举办家宴。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

蒙古国是东北亚一个很重要的战略地区。中蒙两国关系稳定持续的发展,有利于消除东北亚一些影响地区安全的不稳定因素。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郝时远

习主席专程访问蒙古国,是“睦邻、安邻、富邻”外交方针的再次体现,是经略周边大外交的又一重要步骤。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