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与公交相撞后 货车侧翻安全岛
调转风扇方向 食客手指被刮伤
怕前男友不还钱 报警说抓到骗子
福建海警首次实兵大演练
大妈捡钱包 俩小伙冒领
晋安区拆除50万㎡猪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妈捡钱包 俩小伙冒领
三人分钱不均,竟找民警帮忙“分钱”
 

N海都记者 张硕 通讯员 苍霞综

海都讯 一个大妈捡到一个钱包,旁边两个小伙子立即上前认领,并提出平分财物。由于分钱不均,三人竟报警,请民警帮忙“分钱”。

前日上午9时许,福州王大妈到台江区长寿支路的早市买菜。偶然的一瞥,她意外看到不远处肉摊的架子底有个黑色钱包,立即上前捡起来,打开一看,发现有不少现金和银行卡等财物。

王大妈还没看仔细,就有两名小伙凑上前,都说是自己丢的钱包。当王大妈要求两人说出钱包中的具体财物时,两人却支支吾吾,只说有几百块钱和一些卡。

正当王大妈起疑时,两人又提议为了感谢王大妈捡到钱包,三人可以平分钱包里的财物。王大妈一时起贪念就答应了。可是三人在分配现金和几张购物卡时,却因分配不均起了争执。王大妈看到台江区苍霞派出所就在长寿支路上,就拉着两个年轻人找民警“评理”。

然而,民警经询问查验,发现钱包并不是这两个年轻人的,他们和王大妈三人因贪小便宜,捡到钱包不想归还失主,而是想着瓜分钱财。随后,这三人被民警严厉批评教育。最后,民警通过钱包内的医保卡等证件确认失主身份,通知失主来领回失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