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设埃博拉定点收治医院
疫区人员来闽 需居家观察3周
光明港公园 年底建成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港公园 年底建成开放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福州内河整治的“头号工程”——光明港综合整治工程计划今年底全面竣工。光明港公园年底将扩建至909亩,南北两岸慢行道全线贯通,将建成全市最大滨河公园。

市建委给排水处负责人介绍,光明港综合整治工程计划总投资超60亿,目前已完成驳岸和桥梁工程施工、6.7公里慢行系统贯通、85%的公园景观工程(建成公园已对外开放),现正进行六一、洋里村段山地公园施工。光明港北岸滨河慢行道已贯通,现从九孔闸沿着光明港、晋安河、新店溪到森林公园,全长约16.5公里,将是全省最长的城市滨河景观步行道。现在南岸还有一些旧屋区拆迁没有完成。

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107条内河全部启动整治,现25条内河阶段性完成整治,原直排河道的外源污染得到遏制,近七成的河道已经去黑除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