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台屿河 疯长水浮莲
公交站边大树枯死
绿化带上堆满管子
马路不平车辆颠簸
金港公园“失明”路灯找不到婆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台屿河 疯长水浮莲

河道被水浮莲和杂草覆盖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包华 实习生 施明钦 林世彬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市民陈女士拨打968111反映:我是福湾新城夏雨苑的业主,小区围墙外有一条内河,河面铺满了各种绿色植物,而且河水很臭。以前还常去河边散步,现在根本不敢。请有关部门治理一下吧。

【马上核实】在福州仓山区福湾新城秋月苑小区和夏雨苑小区之间,记者见到一条宽约20米的内河。除了靠近湾边路桥面的小部分,内河河面被水浮莲和各种杂草完全覆盖。这些水生植物看上去绿油油的,长势良好。但还没靠近河边,就有臭味扑鼻而来。

这条内河两侧堆满了各种垃圾,据附近摊贩介绍,这些垃圾都是环卫工人从河边的绿化带上打扫出来的。

河边还被不少人开垦成了菜地,种植着四季豆、黄瓜等蔬菜。几位正在给菜浇水的依姆说她们是夏雨苑的住户,从去年就开始在河边种菜。在河边公园散步的陈先生表示,可能是因为菜农使用的肥料流到河内,加上原来的河水就比较脏,所以水浮莲等植物才能疯狂生长。“杂草太多,又让水质变恶劣,总之是恶性循环。”

【记者连线】仓山区建设局内河科张科长表示,这条内河名叫台屿河,全长2200米,在2013年就被纳入内河改造计划。目前已经完成勘查、设计,招标工作也已结束。张科长表示,一旦附近的建新中路拆迁完成就会马上开始施工。这条河改造完毕后,水浮莲等问题将彻底解决,河两侧还将建成拥有驳岸绿化带和步行道的休闲式公园。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