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安的求奖之路
天晴晒书
“山寨”后视镜
八旬依伯 陪练乒乓19年
化工互通下 花海不见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安的求奖之路
他两月前夜巡时及时关闭漏水阀门,避免了损失,希望得到奖励,但接二连三被拒;物业称,是分内事,不该奖
新华兴大厦的保安马先生,6月份在一次巡逻中及时关闭了厕所水阀
 

N海都记者 陈超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赏罚分明是如今不少企业员工守则中的重要部分,员工做错了要罚,做对了也该奖,这样才能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不过,昨天在福州华林路新华兴大厦当保安的马先生却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在工作中做了一件好事,为单位避免了不小的损失。“可做了这么一件好事,单位却没有奖励我。”马先生说,这令他十分寒心。

保安及时关水阀 认为做了好事

马先生是东北人,今年五十多岁,在新华兴大厦当保安已经有三个年头。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他在大厦内巡逻时,突然听到六楼的女厕内传来阵阵流水声。“我走到女厕所里一看,发现地面上的积水已经有近十厘米,洗手池底下的水管则跟喷泉一样不断往外冒水。”

看到这一幕,马先生连忙上前将洗手池的水阀关闭。“这女厕所就在电梯边上,如果我没关水阀,水流到电梯里,电梯就要废了,要修至少好几万元。”马先生说,自己关这水阀至少帮大厦物业挽回了好几万元的损失,应该得到奖励。

求奖之路不顺 两月过去仍未奖

事情发生后,马先生当天就向保安班长汇报了这一情况,“我希望他往上面报,给我一点奖励。”过了近一个月,这奖励并没有到来,这让马先生很气愤,“做了好事,为什么没有奖?”一天,马先生碰巧看到大厦物业老总,便上前向他汇报这一情况。可老总却答复他,并没有收到报告,让他写一份报告交给他。

本月15日,马先生写好报告,让保安队长签了字后交到小区物业处。“我把报告交上去,物业却说过了两个月,已经过期了。”就这样,马先生的求奖之路再次被堵上。

三番两次求奖被拒,马先生十分失望。令他不理解的是,平时漏打卡、迟到的时候,单位扣钱毫不含糊,这次该奖的时候,怎么这么不痛快?“我也没希望给我多大奖励,给个一两百意思一下就好了。”

物业:保安发现漏水难道不该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华兴大厦物业处了解情况,物业主管李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并没说过事件过期不予奖励,而是说这件事是马先生作为保安该做的事,不该奖。“为什么我们要安排保安巡逻,就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发现漏水,保安难道不应该关吗?”李女士认为,这是马先生职责所在。

李女士称,昨日上午物业公司老总召集大家开会的时候还特意提到这件事。“老总说,如果你下班了,来关水阀避免损失,那确实应该奖励。可你是上班的时候关水阀,这就不该奖励了。”李女士说,平时保安见义勇为,捡到钱包上缴物业都有奖励,但这件事属于员工职责范围,不该奖。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