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安的求奖之路
天晴晒书
“山寨”后视镜
八旬依伯 陪练乒乓19年
化工互通下 花海不见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依伯 陪练乒乓19年
随身带百粒乒乓球,不收学员一分钱
老人教孩子们打乒乓球,每一个动作都非常认真规范
 

N海都记者 张颖珍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福州各个有乒乓球桌的活动中心,几乎都留下陈明熙的足迹。19年来,他几乎每天随身带着100多粒乒乓球和一部“预约电话”,不论年龄大小、球技如何,只要提出“陪练”要求,陈明熙都能准时出现。

不收学费 学员送礼他还礼

昨天上午,记者在省农业厅老干部活动中心见到正在教人打球的陈明熙。已经年过八十的老人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随身带的包包装着100多粒乒乓球,球友们可以自由借用。与他在一起训练的是个13岁的小姑娘楚儿,她已经跟着陈明熙学了一年多的乒乓球。

楚儿的妈妈林女士说,她也是个乒乓球爱好者,两年前在活动中心打乒乓球时认识了陈明熙,并试着为想学打乒乓球的女儿预约了这位“老师”。没想到,陈明熙一口答应了“拜师”要求,却拒绝了林女士的“付费”,“他说,只要孩子坚持学、认真学,他就愿意教”。

儿孙不爱乒乓球 不如教给更多人

陈明熙告诉记者,他从1954年参加工作后就迷上打乒乓球,最厉害的时候在全省的职工运动会上拿过团体第一、男双第一、混双第三、单打第五的好成绩,1996年退休后更是一心一意打乒乓球。

只要不是最糟糕的天气,陈明熙几乎天天都按照上班时间出门打球,他笑称这是朝九晚五,偶尔还“加班”,好在家里儿孙都很支持他锻炼。“但他们就是不爱打球”,陈明熙说,自己的球技在家中后继无人,这是他最大的遗憾。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他干脆四处教人打乒乓球,自己得到锻炼,也能把本领教给别人。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