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浇灌水泥地面 六旬老汉猝死
便利店接连遭窃 原是犯罪团伙玩“调包”
父女“失联”30年 “剑盾”行动助团聚
啤酒厂员工兼载客 醉驾车祸后潜逃
非法销售假鞋 藏在车底被抓
女儿相亲遭骚扰 老父投诉婚介
10名吸毒人员 警方联合拿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浇灌水泥地面 六旬老汉猝死
事发涵江陈桥村,该工程是村民自发筹资的;家属称老汉第一天上班,平时身体状况良好
老汉正在铲沙和水泥,突然倒地身亡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 通讯员 黄国平

海都讯 因考虑出行不便,涵江区白塘镇陈桥村后厝的几位村民自发筹资,将土地庙附近的地面平整并浇灌水泥。工头从邻村请来六旬老汉陈金森当短工,不想陈金森第一天上班就猝死工地。在乡人眼中,陈金森虽然已到花甲之年,但身体健康,常外出打短工。目前,当地政府及派出所已经介入协调。

第一天去上班 晕倒后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陈金森的妻子徐老太。受不了丈夫突然离世,徐老太痛哭不已。陪伴在旁的亲戚徐先生告诉记者,陈金森突然去世,家里只剩下徐老太和一个7岁的孙子,祖孙俩除了哭根本不知道干什么。

徐老太告诉记者,因为家中贫困,老伴虽然上了年纪,但还是时常外出打工。老伴的身体一直很好,基本上没有生过病。“所以他出去做短工时我并不太担心,就在家里带孙子。”据了解,陈金森夫妻育有两儿一女。两个儿子在巴西打工已有数年的时间,只把一个7岁的孙子放在家乡抚养。

大约6天前,孙子生病住进了市区的一家医院,徐老太便随同前往照顾。徐老太说,这几天老伴就自己一人在家。“这期间他告诉我要去陈桥做短工,8月18日早上7点就出门上班了。”当天上午9点多,徐老太接到了一个男子的电话,称老伴在工地晕倒了。“我当时忙着照顾孩子,一时半会也赶不回去,就和电话里的人说帮忙让工头照顾下。”半个小时后,徐老太的电话又响了,这次她得到的是老伴去世的消息。徐老太说,当时自己整个人都蒙了,给亲戚打完电话就往家里赶。

工地已经停工 死亡原因还需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白塘镇陈桥村后厝。施工现场已经停工,地面只用小石子填平,浇灌用的水泥才和了一半。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地面原本为凹凸不平的土路,因为通行量较大,为了让行走更方便,附近的几位村民便自发出资用水泥浇灌地面。陈先生说,这几位村民把工程交给了一个包工头全权负责,其他的短工都是包工头叫来的。

据陈先生介绍,该工程已经进行了4天左右,而陈金森死亡的时间是8月18日早上9点之前。陈先生说,事发当天上午天气炎热,陈金森正在铲沙子和到旁边的水泥里。“当时的工人说,陈金森才铲了几下沙子,就突然倒地不起了。大家立即叫来村卫生所的医生,医生一看就说不行了。后来120也到了现场。”陈先生说,自己当时到现场时,陈金森已经死亡。“后来我就报警了,时间是9点零6分。”

据陈先生透露,陈金森的孩子都在外地。“陈金森经常在外面打短工,倒没听过他有什么病,来陈桥这个工程上班时人也好好的。”陈先生说,62岁的陈金森几乎都是自己打工养活自己,乡人们都很同情这个老人。

目前,当地政府及派出所已经介入协调陈金森死亡后的赔偿事宜。据白塘派出所民警介绍,雇主及家属双方都可提出要求尸检,查明死亡原因。若协调不成,家属可向法院起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