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换车惹纠纷 教练车堵驾校门
索要赌资未果 男子打伤妻子被拘
闹市路口 千虫同鸣
硫磺熏笋干出售 政和一村民被刑拘
母鸡产下“胶囊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市路口 千虫同鸣

老康从河北带来数千只蝈蝈,希望来福州能卖个好价钱
 

N海都记者 陈超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晚上7时许,福州鼓楼区五四路华林路口传来虫鸣声,循声而去,原来路口有人在卖蝈蝈,千余只蝈蝈一起鸣叫,场面颇为壮观。

卖蝈蝈的小贩老康挑着扁担,上面密密麻麻地拴着小笼子,每个笼子里都有一只蝈蝈。

老康说,自己今年五十几岁,卖蝈蝈已经有三十多年了。“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我每年夏天都会来福州卖蝈蝈。蝈蝈是北方独有的,福建没有。”

据老康介绍,在老家河北,夏天不少人都会到田里抓蝈蝈,然后以一只六元的价格卖给小贩。随后,小贩们便挑着蝈蝈,到全国各地卖。每到夏天,自己收了几千只蝈蝈后,都会和同伴一起乘大巴往南方走。

老康说,和人不同,蝈蝈不怕热,就怕冷。原来,这蝈蝈一到空调房里就不叫,气温越高它们才叫得欢。市民买回家里去,如果怕它们吵,只要往空调房里一放,这些蝈蝈立马就“闭嘴”。

感谢刘小姐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