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峰新村泥泞难行
路面铺钢板车过砰砰响
路面石板破碎
木栈道“半途而废”
人行道现“乱石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定1月完工的景观改造修修停停
龙峰新村泥泞难行

龙峰新村路面变得坑坑洼洼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毛朝青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陈女士拨968111热线反映:去年9月,福州鼓楼区龙峰新村开始景观改造,原计划今年1月完工,但工人修修停停,至今未完成。现在小区道路泥泞不堪,乱象横生。

【马上核实】福州鼓楼区华屏路龙峰新村有14座楼,住着700多户居民。外墙已粉饰一新,但小区的路面被挖开,凌乱地铺着碎石,坑洼难行。昨日下午下着大雨,一位依伯扛着自行车,踩过碎石堆,几次险些摔倒。

在4号楼旁,三根电杆歪倒了,仅靠十多根电缆,勉强倚靠在一起。离此不远,是一家裁缝店,店主说,十多天前,工人在隔壁的小吃店前修了一排排气沟,但很快就停工了,使得小吃店一炒菜,油烟就直排出来,熏得人坐不住。

记者绕着新村走了一圈,还看到不少乱象:花圃大多秃了,杂草却长得很茂盛;多个窨井张着口子,居民只得搬来垃圾桶,提醒过往路人。

摆在新村门口的告示牌上,写着改造时间是去年9月到今年1月。对此,居民们说,改造近一年,工人修修停停,最近又停工了一个多月。福州最近接连暴雨,小区道路泥泞难行,尤其是夜间,老人、小孩几乎不敢下楼。

【记者连线】龙峰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新村没物业,由社区代管。4月,居民申请燃气改造,但燃气公司迟迟未施工,导致路面无法铺水泥,景观改造也只能延期,社区已多次进行协调。

负责新村改造的是鼓楼二建,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底,小区的房屋立面改造已完工,只剩下道路、花圃的改造,只要燃气管道改造完,他们会争取在两个月内完成改造。

对此,福州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在新村改造后期,相关部门才提出要安装燃气,但新村在屏东河边,地形较复杂,安装、巡线都有很大的困难。几个月来,设计、施工部门已多次到现场,尝试过多种方案,仍然无法解决问题。今日,公司负责人将到现场协调,本报将继续关注。

感谢陈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