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烧烤摊消失一天 昨又重现
□简讯
时髦戒指“死咬”小伙 消防帮忙取下
一月查酒驾23起16“醉猫”被查
醉酒骑车送女同事 被无证司机撞上
盗窃电瓶被发现 持械伤人变抢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月查酒驾23起16“醉猫”被查
龙桥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整治“酒驾”,进一步净化夏季道路交通秩序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海都讯 眼下天气炎热,酒后驾驶出现多发趋势,仅8月份以来,莆田龙桥派出所就查获醉驾16起、酒驾23起,查处醉驾犯罪嫌疑人16名,查处酒后驾车违法嫌疑人23名,受教育人数达到200余人次。

酒后驾驶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交通事故,查“酒驾”对于龙桥派出所来说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为了加大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龙桥派出所在前期整治酒驾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和梳理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地点和人员车辆等情况,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科学部署警力,逐步建立了“酒驾”治理打、管、控为一体的长效机制。

在近期“酒驾”整治行动期间,为确保“酒驾”整治行动组织周密、措施得力,龙桥派出所总结以往整治酒后驾驶的经验,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牢牢抓住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从时间、地点、勤务安排、执法程序等多方面进行细致、严密部署,强化整治措施,坚持路面严查与集中整治同步进行,严格处罚与执法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酒驾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做到“逢车必查、一车不落、一人不漏”的整治成效。

同时,该所坚持“纠正违法先宣传、纠正违法先查疑”原则,充分利用执法过程中与群众面对面的机会对截查到的每一位驾驶员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要防微杜渐,指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宣传酒后驾驶的潜在安全隐患及其可能引发的危害等,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拒绝酒后驾驶,达到“纠处一起、教育一批、宣传一片”的教育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