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河道被私填 成渣土公司停车场?
降雨停歇 周末多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道被私填 成渣土公司停车场?
涵江高林街塘头河一处河湾,被填成空地,修起围墙,挂上“福建省弘岸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的牌子;涵江水务局表示,若违规填河,将处理
空地四周建起了围墙,大门上挂着牌子
填土建停车场的这片区域原是一处河湾,渣土一直填到主河道边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怎么能把河道填成停车场呢?”昨日,有莆田市民致电海都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今年年初开始,发现有人深夜运建筑垃圾,将涵江高林街飞旋小区旁一处面积1亩左右的河道填成了空地,空地四周修建起了围墙,挂上了“福建省弘岸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的牌子。市民称,因停车场内从未停过车,且填土又都是在深夜偷偷进行,怀疑这是有人在私填河道。涵江区水务局表示,将前往现场查看,如果存在违章填河行为将进行处理。

居民:被填面积不断扩大逼近主河道

住在高林街飞旋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被填的河道周围都是农田,去年年底,河道旁修起了一圈围墙,墙外挂上了“福建省弘岸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的牌子。今年年初开始,一到晚上10点,就有农用车运来满满的建筑垃圾,倾倒在河道内。王先生说,每天晚上大概填两个小时,后来居民就发现,河道已经变成了一亩左右的空地。

“挂着停车场的牌子,可却从来没有停过车。”王先生怀疑,停车场只是一个幌子,这样私填河道应该另有用途。王先生说,现在填出的空地已经到主河道了,但夜晚还是继续有农用车运来建筑垃圾。“我们担心填河的面积会不断扩大。”

除了河道被填,居民夜间正常休息也受到影响。王先生说,农用车运来的建筑垃圾,倾倒下来时声音特别大,睡着了也会被吵醒。

部门:未接到填河备案将前往现场查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飞旋小区。在小区旁,记者看到了一圈围墙,围墙外挂着“福建省弘岸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的牌子,大门紧锁,现场也没有相关人员。记者爬上飞旋小区的高楼层,看到了停车场内部的情况。据观察,空地内堆满了建筑垃圾,空地边缘几近与主河道旁的农田平行。停车场内并无人员,也没有停放任何车辆。记者通过多种方式,想找到“福建省弘岸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但并未成功。

随后,记者向涵江区水务局反映了上述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飞旋小区旁为塘头河,部门暂未接到任何单位关于填河的备案。工作人员表示将前往现场查看,若为违章填河将予以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