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大阳光学院有个“豪华图书馆”?
十大“堵城”福州第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德公司近日发布二季度全国交通报告
十大“堵城”福州第七

十大“堵城”排名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海都网讯 全国十大“堵城”,福州排第七!近日,国内数字地图内容提供商高德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市民躲避拥堵出行建议》,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杭州、北京分列二三位,福州排名第七。

福州拥堵时出行 时间多花近一倍

这份报告共选取了25个主要城市,依据早晚高峰时段的数据,进行排名,得出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前十。其中,上海居首,杭州、北京分列二三位,福州排在第七位。其他城市分别为重庆、深圳、广州、沈阳、成都、济南。

报告显示:二季度,部分特大型、大型城市的“拥堵延时指数”均在2以上,即交通拥堵时出行,公众需花费非拥堵状态下2倍以上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排在首位的上海,“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2.16。而福州的“拥堵延时指数”为1.98,这意味着在福州市区拥堵时段,市民出行所花时间要比道路畅通时多出近一倍。

近7天数据显示 福州“十大堵路”

记者注意到,在高德公司官网上,还可查询福州道路拥堵情况,从最近7天的数据统计看,福州最堵的十大路段分别为连江北路(从五里亭立交到金鸡山隧道)、北环中路(从龙腰高架到斗门高架)、西环北路(从铜盘高架到杨桥中路)、五四路(从机场高速出口到东街)、六一中路(从福马路到六一路)、西环中路(从杨桥中路到工业路高架)、华林路(从北大路到东浦路)、化工路(从岳峰高架到三环快速出入口)、五四路(从东街到机场高速入口)、华林路(从东浦路到北大路)。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福州的拥堵多与道路施工有关,例如金鸡山隧道拓宽改造,导致连江北路(从五里亭立交到金鸡山隧道)的拥堵,而华林路的堵因则是地铁施工。网友们期望,施工结束后,堵情会有所缓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