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站外的士揽客 喊高价不打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外的士揽客 喊高价不打表
海都记者昨日到火车站周边暗访,发现多辆的士在非指定地点上下客
黄金大酒店门前闽AT2581出租车不打表,去东街口开价40元
 

N海都记者 文/图

海都讯 坐火车从外地来福州旅游,出站后却屡遭出租车喊高价。8月20日,游客谢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在福州火车站附近打车去东街口,多辆出租车都喊高价、拒绝打表,让她颇为不满。海都记者昨日暗访福州火车站周围区域,发现非官方指定出租车上下客点,多辆的士高价揽客,拒绝打表。

游客想去东街口 多辆的士不打表

8月20日,从江西来福州旅游的谢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8月19日下午4点多,她乘车到达福州火车站,走到黄金大酒店门口附近时,她看到几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候客,就走过去想乘车前往东街口。

“司机直接开价40、50块,都不肯打表。”谢女士说,自己查过地图,火车站到东街口距离约6公里,打表一般不会超过20块,的士喊出的高价让她很难接受。

“我询问了好几辆出租车,都不肯打表,都要价40块以上。”谢女士说,最后在路人的指引下,她拖着沉重的行李,前往附近的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这趟打的经历让她非常不满。

记者暗访:非指定上下客点 的士一口价揽客

昨日下午4点多,海都记者以前往东街口为由,来到福州火车站周边三个地点展开暗访。地点一:福州汽车北站出站口 一辆闽AT6407的出租车,一名穿着黄色T恤的男子站在车旁询问记者去哪里,得知要去东街口后,男子开价40块,后面又降价到30块。当记者询问可不可以打表时,对方回复“你慢慢在这边等吧”。

接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TE535的出租车停到旁边时,两名男子站在车旁。看到记者上前,一名穿着黄色上衣的男子询问去哪。当获悉要去东街口后,男子开价60元,“堵车加修地铁。”记者询问能否打表时,对方拒绝了。地点二:黄金大酒店门前 黄金大酒店门前并不是指定的出租车上下客点,但是仍然有不少的士停在此处。记者看到一辆贴着闽AE5392临时牌照,写着福州市鼓楼运输公司字样的出租车停在路边后,上前询问能否去东街口。司机开价40块。

“不打表吗?”记者询问后,对方摇了摇头,“打表的话,现在那么堵,至少要半个小时,都差不多(这个价),不相信你去问一下。”

记者于是转向询问一辆车牌号为闽AT2581的出租车,其车身写着福州市出租汽车公司字样,对方同样开价40元。当记者询问能否打表时,对方拒绝,并称,“东街口那么远的地方,又是换班时间。”地点三:华威西园客运站旁 在火车站公交车站进站口处,一辆车牌号为闽AT3000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车身上印着福州市鼓楼运输公司字样,一名穿着红衣的男子在车旁揽客。记者上前询问能否去东街口时,红衣男子称要50元,后面又降价到40元,并拒绝打表。

在暗访期间,福州汽车北站出站口附近多辆挑客的出租车,看到运管部门一辆执法车开过来后,迅速离开。然而,当执法车辆离开后,附近再度聚集了多辆停车揽客的出租车,询问旅客去向,几乎都不愿意打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