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地形复杂 燃气管道改造遇阻
电线杆断三截 倚邻杆“苦撑”数日
窨井盖缺失 出入有隐患
站台玻璃被砸 碎片满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峰新村景观改造又停工月余——
因地形复杂 燃气管道改造遇阻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实习生 张辉

海都讯 在福州鼓楼区龙峰新村,景观改造已进行了近一年,工人修修停停,导致小区道路至今未铺平,雨天泥泞不堪。上周,记者了解到,此次停工一个多月,是燃气管道的改造遇到了阻力。

报道见报当天,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玉春带着多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协调。工作人员说,龙峰新村建在屏东河边,地形较复杂,管道很难安装,后期的巡线也很困难;近几个月来,他们曾多次实地勘查,尝试过多种方案,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当天,部门在现场研究决定,从靠近华屏路一侧的石桥畔引入管道。

上周末,负责新村改造的鼓楼二建已开始协助燃气公司,手工开挖沟槽,挖好后燃气公司可立即进场安装管道。考虑到桥边的水泥层较厚,新村里的地下管线又多,施工的安全间距较小,且相关部门提供的图纸也不齐全,因此目前很难确定完工的时间。但燃气公司承诺,会抓紧时间施工,尽量减小对居民的影响。燃气管道改造完,景观改造也会争取尽快完成。

红榜

福州金山公园 车辆碾秃草坪 近日已补种

1.在福州金山公园旁,球迷常把车辆停在篮球场外,碾秃了大片草坪,至今无人修复。经本报多次协调,近日,市园林局已补种了草坪,并打算铺一条便道,方便球迷进出篮球场。

2.问题编号1408061:在福州鼓楼区梁厝路旁,金牛山体育公园体育馆的外墙不断排出水,蔓延200多米,路面长出苔藓。昨日,福建仁文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见报当天,他们已清理苔藓,但这座公园是山体公园,一旦雨量较大,雨水仍会排出,他们会让物业每天定时清理苔藓。

3.问题编号1408064:最近一个多月,福州晋安区茶叶街的路灯全部不亮。见报后,路灯所赶去修复电源,点亮了路灯。

4.问题编号1408065:8月初至今,福州鼓楼区芳沁园的路灯两次不亮。工作人员称可能是灯泡损坏,在记者协调下,路灯再次被点亮。

5.问题编号1408068:在福州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外,有两间铁皮屋占道。昨日,仓山区市容管理局称,建新城管中队已拆除铁皮屋。

黄榜

福州金康路 两侧绿化植物 争取10月补种

1.问题编号1408043:在福州金山的金康路、金康支路,人行道留下两大排空花圃。昨日,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称,该路段的花草是由福州建总房地产开发公司委托花木公司种植的,前些年,该公司将树木移走了。经协调,市园林局已决定对该路段重新绿化,争取在10月动工。

2.问题编号1408035:最近,在福州光明港公园,不少路灯不亮。昨日,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周边正在改造,从长乐路到连江路的800米左右路灯已点亮,剩余的近5公里路灯已建好,还在申请电源;而公园南侧因拆迁问题还未建设灯杆。

3.问题编号1408025:在福州台江区白马南路,天马新村附近的一段内河没护栏。昨日,台江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称,已到现场查看,发现缺口处早已建了一面围墙,市民无法靠近内河,不存在安全隐患。

4.问题编号1408055:最近,在福州鼓楼区屏西路附近,路中铺了6块钢板,车过噪音很大。本报曝光后,施工单位立即将钢板撤走,但路面未填平,坑洼难行。

5.问题编号1408053:在福州晋安区化工路,“福光路公交站”站台旁的两棵行道树枯死了。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该路段由交建集团建设,至今未移交。随后,记者联系了交建集团下属的一家养护公司,工作人员称,该路段在做改造,缺失的绿化将统一补上。

6.问题编号1408056:在福州晋安区连洋路附近,凤坂河的木栈道只修了一半,没警示标志。昨日,晋安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原本有警示标志,但被人移走了,见报后已补上;该栈道近期将恢复施工。

黑榜

福州为民路 维护机构已解散 路灯未亮

1.问题编号1408063:最近,在福州金山文体中心旁,为民路和市民路的路灯几乎都不亮。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说,这条路可能由市重点办维护,但是市重点办属于临时机构,已经解散。目前,仓山区建设局已着手对接工作。

2.问题编号1408037:最近,在福州金山的金港公园,多盏路灯不亮,至今找不到婆家。昨日,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局公园处,林处长称路灯的养护是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还未到现场查看损坏情况,可能还要协调相关部门。

3.问题编号1408062:在福州仓山区浦新小区外,建新中路的绿化带有多处渣土。昨日,记者联系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建新镇城管中队。

4.问题编号1408052:在福州金山建新中路,一段绿化带里堆放了各种管子。昨日,金山街道城管办负责人称,将尽快前去查看处理。

5.问题编号1408048:在福州台江区老药洲街,南台商都小区二期的信箱没人管。18日,物业处王主任说,已联系小区业委会,但信箱至今未修复。

6.问题编号1408058:在福州台江路的台江影院公交车站附近,一条石板小路被车辆碾坏。昨日,台江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属于台江步行街榕城美食街综合管理处管理,他们已向管理处反映情况。

7.问题编号1408051:在福州金山金祥路和金桔路,两条路各有300多米严重塌陷。见报后,施工单位福建融旗工业厂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多次承诺会尽快修复,但至今未动工。昨日,记者再次联系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争取在一两天后进场,本周内完工。

 
下一篇4  
 
   
   
   
关闭